*ST盐湖生死劫:全年最高预亏472亿元 1111家债权人申报债权485.88亿元

2020-01-13 08:2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关于对业绩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是破产重整进程中因资产处置预计产生的损失,初步预计对利润的影响金额约417.35亿元,此事项属非经常性损益。

        

     《电鳗快报》文/高伟

        这两天,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盐湖)遭遇了生死劫,连续不断的爆雷,让资本市场汗颜。

        《电鳗快报》注意到,1月11日晚间,*ST盐湖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及后续资产处置安排公告,公司预计全年巨亏432亿元-472亿元,远超2018年全年亏损金额34.47亿元。关于对业绩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是破产重整进程中因资产处置预计产生的损失,初步预计对利润的影响金额约417.35亿元,此事项属非经常性损益。

        而就在前一天,1月10日,*ST盐湖发布了重整最新进展的公告,共有1111家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债权,申报金额约为485.88亿元;控股子公司方面,866家债权人向盐湖镁业管理人申报债权470.83亿元,628家债权人向海纳化工申报债权106.43亿元。

        1月10日上午,*ST盐湖(000792)三大资产包第六次拍卖终流拍,根据公告,*ST盐湖管理人与青海汇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兜底协议生效。公司还称,根据盐湖股份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的《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案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以下简称“《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公司管理人依法将盐湖股份化工分公司的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存货及盐湖股份对控股子公司盐湖镁业、海纳化工的全部股权、应收债权以公开拍卖方式进行公开处置。然而,三大资产包第六次拍卖终流拍。

        在控股子公司盐湖镁业重整进展方面:2019年10月16日,西宁中院裁定受理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盐湖镁业破产重整一案,并于同日指定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盐湖镁业管理人,结合盐湖镁业的实际情况,西宁中院确定盐湖镁业债权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11月18日,债权人未在前述债权申报期限内申报债权的,可以在破产财产最后分配前补充申报。截至今年1月8日下午6时,共有866家债权人向盐湖镁业管理人申报债权,申报金额约为人民币470.83亿元。

        在控股子公司海纳化工重整进展方面:2019年10月16日,西宁中院裁定受理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海纳化工破产重整一案,并于同日指定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海纳化工管理人,结合海纳化工的实际情况,西宁中院确定海纳化工债权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11月17日,债权人未在前述债权申报期限内申报债权的,可以在破产财产最后分配前补充申报。截至2020年1月8日下午6时,共有628家债权人向海纳化工管理人申报债权,申报金额约为人民币106.43亿元。

        由于连续两年亏损,在*ST盐湖整体经营受到不良资产拖累的情况下,破产重整以挽救债务人企业,保留债务人法人主体资格和恢复持续盈利能力为目标,有助于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

        *ST盐湖还表示,优质资产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保障所在,一旦公司本次重整将公司全部资产进行剥离,则公司将成为仅有现金的空壳上市公司,没有主营业务,不符合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存续与营业的要求。如果现阶段将公司资产全部变现,公司债权人与股东都将无法分享公司优质板块未来的收益,事实上将严重损害债权人与股东的利益。此外,处置亏损资产是维持*ST盐湖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保障全体利益相关方切身权益的根本途径。故本次资产处置不仅是推动公司涅槃重生的必要之举,更是维护广大债权人和股东利益的重要措施。

        《电鳗快报》注意到,因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盐湖股份股票已于2019年4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2019年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该公司股票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法院已裁定盐湖股份进入重整程序,如果公司顺利完成重整,将有助于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若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西宁中院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同样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