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增长犹如坐“过山车”泰合健康净利润预增92.5%-118.16% 未来能否持久?

2020-01-10 08:2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该公司的核心中药产品三七通舒胶囊是国家原二类中药新药,属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用药。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1月9日晚间,泰合健康发布的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净利润6000万元-68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2.5%-118.1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约0.0973元-0.1103元。泰合健康在公告中表示,本报告期公司持续加强市场拓展及项目承接力度,销售规模同比增长,营业利润同比增长。

        《电鳗快报》注意到,泰合健康是一家以现代中药为依托、以生物制药为特色的健康医药产业集团。但是,该公司除了有医药制造业外,还有建筑钢结构业务,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的医药制造业的营收占比为96.1%,建筑钢结构业务的营收占比为3.9%。

        在医药制造业中,该公司的中西成药销售收入在总营收中占比为94.9%,生物制药的销售收入在总营收中占比为1.04%。由此可见,泰合健康是一家中药制药企业。该公司的核心中药产品三七通舒胶囊是国家原二类中药新药,属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用药。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城镇化推进、医疗卫生体系逐步完善等因素的影响,我国医药行业市场总量逐年增长。自2018年以来,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顶层设计发生了深刻变化,政府机构进行了新一轮的改革,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医疗保障局成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建成立,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管理,这将使三医联动执行体系更具效率。

        2019年,国家医改政策持续深化推进,医保控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4+7”药品国家集中采购、DRGs和国家重点监控药品目录等政策陆续实施,对传统医药行业市场格局带来巨大冲击。总体上,医药行业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未来契合医保方向的品种和企业将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创新转型趋势已势不可挡。

        泰合健康在半年报中表示,在医药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入,行业监管日益严格,各项政策法规密集出台的环境下,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革带来的挑战,优化资源配置,持续加强市场拓展力度,经营业绩实现稳健增长,经营品质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稳步增强。

        2019年前三季度,泰合健康实现营业收入5.24亿元,同比增长了21.7%;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5299万元和5259万元,同比分别大幅增长了234.66%和277.12%。

        不过,《电鳗快报》注意到,近年来泰合健康的增长并不稳定,也比较蹊跷。2015年,该公司的扣非前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3740.8万元和-4853.79万元,同比分别下滑了156%和577%;而2016年该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扣非前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8249.74万元和3629.99万元;2017年该公司扣非前净利润增长了108%,而扣非后净利润下滑了66%;2018年该公司扣非前净利润下滑了81%,而扣非后净利润却上涨了132%。

        由此可见,近年来泰合健康的业绩增长犹如坐上过山车,而且,扣非前和扣非后净利润交替上升下降,不知该公司在2019年业绩大幅增长后,今年又会怎样?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