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门业绩相差5倍 华富基金业绩大分化让持有人心寒

2019-12-30 08:3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2019年,上证指数从年初的2498点涨到目前的高点3005点,涨幅超过20%。

        《电鳗快报》文/高伟

        这两天,北方的天气变得刺骨寒冷,不过,这外部的寒冷远不及来自内心的寒冷。《电鳗快报》注意到,华富基金的持有人最近有些心寒,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同类基金,人家能大涨54%,而自己手中的基金只有7.7%的涨幅。也就是说,一年的时间,人家赚的钱是自己的6倍!

        《电鳗快报》注意到,2019年,上证指数从年初的2498点涨到目前的高点3005点,涨幅超过20%。对公募基金来说,2019年是个丰收年,截至12月27日,混合型基金整体平均涨幅32.00%,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更是高达35.78%。华富旗下共有21只偏股基金,年内平均回报率为29.68%,整体弱于同类基金的平均水平。

        尤为注意的是,华富基金旗下的21只基金中,有三只基金年内回报率超过50%:排在首位的产品华富价值增长混合年内回报率为54.44%,华富成长趋势混合、华富产业升级灵活配置混合紧随其后,年内回报率分别为52.52%、52.07%。同时,有4只基金年内业绩还不足10%,最差是华富弘鑫灵活配置混合C,年内回报率仅7.72%,与表现最好的基金华富价值增长混合相比,相差5.05倍。此外,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A、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C、华富弘鑫灵活配置混合A年内回报率分别为8.34%、8.20%、8.00%。

        首先看暂列业绩倒数第一的华富弘鑫灵活配置混合C,现任基金经理是张惠,还是东方财富的三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5年又40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12.90亿(11只基金)。“三季度,本基金继续配置一年左右的高等级债券和存单,权益资产方面继续以高分红的稳定收益类股票为主,同时积极参与科创板新股以获取超额收益。本季度产品净值有所上涨。”在华富弘鑫灵活配置三季报张惠分析认为,“从资产配置角度,我们认为短期基本面和货币政策对风险资产偏有利,但是由于9月份长端利率债下跌后性价比有所提升,也值得关注。本基金将继续保持债券偏中短久期的组合,以获取票息收入为主的策略,风险资产仍会坚持以基本面和业绩驱动为主的投资理念进行配置。本基金将继续把流动性管理和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在较低风险程度下,认真研究各个潜在投资领域的机会,发挥管理人的综合优势,积极稳健地做好配置策略,均衡投资。”

        实际上,华富弘鑫灵活配置三季末权益投资市值7823.14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17.15%,而在二季末,这一持仓比例为20.10%。持股比例下降,与科创板股票市值回调有关。

        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业绩也不理想,年内回报率仅8%,该基金股票市值占基金总资产比为33.33%,所持股票都是大盘蓝筹。“我们整体操作思路为维持中等仓位,鉴于当前经济形势尚不明朗,市场分歧较大,同时贸易摩擦也时好时坏,因此板块上,盈利相对确定的行业和个股将更适合当前阶段的配置,因此,本基金将继续维持当前较为偏向“核心资产”的持仓结构,尽量减少波动。并继续积极参与科创板及主板新股申购,增厚收益。”该基金三季报称。《电鳗快报》注意到,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现任基金经理是张娅和郜哲,其中张娅累计任职时间10年又183天。

        同门最牛的基金华富价值增长混合,现任基金经理是陈启明,现任基金投资部总监,累计任职时间5年又94天。从最新季报来看,实际上基金经理还是很好地捕捉了部分今年强势的科技股,例如兆易创新和宝信软件,两者年内的涨幅均已翻倍。

        《电鳗快报》发现,不管基金经理是否经验丰富,主要是过于保守或踩错市场节奏,终究业绩不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