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辞职 谁来操盘全新好?

2019-11-06 11:0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开资料显示,全新好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和房屋租赁业,业务单一,规模较小,不足以满足公司长远发展的需求。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11月5日收盘后,全新好(000007)披露公告称,当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黄立海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同时因身体原因,黄立海先生无法正常履职。

        《电鳗快报》注意到,全新好自从2018年度亏损之后,进入2019年该公司接连遭遇变故,诉讼频频,七位股东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书》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三季度财报该公司仍然保持亏损状态。如今董事长辞职,接下来会有哪方股东的代言人前来操盘呢?

        公开资料显示,全新好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和房屋租赁业,业务单一,规模较小,不足以满足公司长远发展的需求。该公司表示,当前的业务可维持公司日常运作,是公司业务转型期经营工作的基础和有益补充。

        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全新好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244.38万元,较上年同期3964.40万元增加279.98万元,增幅7.06%;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21.21万元,即亏损1.96亿元。

        2019年三季度继续亏损。10月底全新好披露的三季报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07.44万元,同比微降3.68%;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1万元。不过,该公司三季报的扣非净利润为盈利,为777万元。

        全新好诉讼官司缠身也是令投资者忌惮的“雷池”。

        该公司公开披露,2018年年报审计报告中相关四起未决诉讼进行了预计负债计提,公司董事会将继续积极应诉,全力降低案件对公司造成的损失。

        同时,全新好在三季报中曾披露两大重要事项。

        2019年8月8日,全新好收到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2019))粤0304财保2341号)和《查封、冻结、扣押财产通知书》((2019)粤0304执保4349号),因公司作为被申请人之一涉及在深圳国际仲裁院审理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根据该仲裁案件申请人谢楚安的请求,裁定查封、扣押或冻结公司银行账户及财产如下:1、冻结公司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开立的银行账户内的存款人民币22125068元;2、轮候查封公司如下房产:现代之窗B座13M房产70%的产权份额、赛格达声停车库、现代之窗A座24及25层房产公司所占产权份额、赛格工业大厦2栋第五层房产、新秀村48栋302及702房。

        2019年8月12日,全新好再次收到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2019))粤0304财保2344号)和《查封、冻结、扣押财产通知书》((2019)粤0304执保4346号),根据深圳国际仲裁院审理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申请人谢楚安请求保全被申请人名下价值60310862元的财产的申请,公司作为被申请人之一,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根据该仲裁案件申请人的申请,裁定查封、扣押或冻结公司银行账户及财产如下:1、轮候冻结公司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开立的银行账户内的存款人民币0元;2、轮候查封公司如下房产:现代之窗B座13M房产70%的产权份额、赛格达声停车库、现代之窗A座24及25层房产公司所占产权份额、赛格工业大厦2栋第五层房产、新秀村48栋302及702房。

        控制权将变更,后面会有什么好戏上演?

        2019年10月12日,全新好披露称,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深圳市博恒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博恒投资”)与陈卓婷、陆尔东、李强分别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书》,签订《一致行动协议书》后,一致行动人博恒投资、陈卓婷、李强、陆尔东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332378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28%。

        10月14日该公司再次收到博恒投资送达的其分别与林昌珍、陈军、刘红签署的三份《一致行动协议书》。具体情况是,在前次一致行动协议基础上,本次新增一致行动人:林昌珍持有公司股份981426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3%。陈军持有公司股份176003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1%。刘红持有公司股份16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6%。《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的权益应当合并计算。相关方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后,一致行动人博恒投资、陈卓婷、李强、陆尔东、林昌珍、陈军、刘红合计持有公司股份7649808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08%。

        全新好表示,控股股东汉富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汉富控股”)持有公司股份75000127股,占公司总股本21.65%。博恒投资、陈卓婷、李强、陆尔东、林昌珍、陈军、刘红相关七位公司股东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书》后,合计持股7649808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08%,合计持数量股超过公司控股股东汉富控股的持股数量,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