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破产-复活  新飞公司将独立上市

2019-03-19 14:59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8日,针对媒体报道康佳集团5家子公司将谋求在科创板或海外上市一事,康佳集团表示,本公司将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进一步推动参控股公司的资本运作。


    3月18日,针对媒体报道康佳集团5家子公司将谋求在科创板或海外上市一事,康佳集团表示,本公司将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进一步推动参控股公司的资本运作。公司一直在密切跟踪境内外上市的相关政策法规,并积极研究科创板上市条件,在条件满足的情况下,本公司将积极推进控股或参股公司在海外或科创板上市。

    《号外财经》发现,近日在康佳集团召开的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康佳集团表示,全面振兴康佳,提高资本运营能力,推进子企业二次资本化。对于已经实施混改的子企业,包括易平方、KKTV、毅康科技、新飞公司、江西康佳新材料等,将积极推进以上公司在科创板或海外独立上市。

    相对于其他子公司,新飞公司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这家公司经历了辉煌-破产-复活三部曲。

    新飞曾是中国最老牌的冰箱品牌之一,巅峰时,曾经和海尔、容声、美菱并称为冰箱品牌“四朵金花”。直到2017年11月1日的一份重整说明,彻底打破了这种宁静。据《号外财经》了解,2017年11月1日,由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家电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一份重整说明:截止2017年10月31日,公司面临市场竞争和下滑,在过去几年出现持续亏损。迫于资金链压力,公司目前惟有停止生产活动。以上三家公司已于2017年10月30日向河南新乡中级人民法院递交重整申请,在人民法院监督下,依法进行重整。

    2018年6月29日,事情有了转机,康佳集团以4.55亿元的价格成功竞购新飞电器旗下三家公司的100%股权,囊括新飞电器多年来所积淀的品牌、专利及相关固定资产。随后,明确了“康佳白电+新飞电器”双品牌协同发展思路,完成管理层交接、工商执照变更,启动了厂区大楼的整修翻新、生产设备的维护保养以及产线人员的协调安排。

    2018年8月28日,新飞电器宣布复工。整个复产工作,康佳的资本投入在一个亿左右。新飞之于康佳,是白电部门的补充。康佳表示,康佳收购新飞之后,康佳白电事业部有康佳和新飞这两个品牌,两个品牌将保持最大的效能和优势互补。

    对于未来新飞的发展,康佳提出了三年计划,在产量方面,2020年突破400万台,重回一线品牌阵营。但康佳对于此次收购的新飞也有不一样的打算,康佳集团总裁周彬此前曾表示,新飞将独立运营,未来也有独立上市打算,上市途径不限于IPO,将在A股或是港股上市还未知。

    值得注意的是,深康佳A近日股价异动,连续两个交易日(3月15日、3月18日)股价一字涨停,3月19日,该股再度上涨5.14%。业绩预告显示,深康佳A2018年实现盈利2.8亿-3.5亿元,同比下降超过90%。降幅较大主要因公司2017年转让深圳市康侨佳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70%股权产生较大的投资收益,2018年无类似的大额非经常性收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