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10亿元推动“全民焕新节” 苏宁易购服务技术理念齐革新

2019-03-18 10:55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热热闹闹的苏宁“315全民焕新节”将于3月17日结束,留给人们“以旧换新”的时间不多了,再不参与就晚了!

《号外财经》文/高伟

    热热闹闹的苏宁“315全民焕新节”将于3月17日结束,留给人们“以旧换新”的时间不多了,再不参与就晚了!

“焕新节”战绩辉煌
   
    据《号外财经》了解,苏宁“315全民焕新节”战绩辉煌,且多方面取得不俗进展。截至3月15日18时,苏宁百货类商品全渠道销售同比增长439%,销售量TOP3的单品为中国黄金金条、浪莎打底袜、红豆男士衬衣。

    值得注意的是,以旧换新正在成为主流购买方式。焕新节期间,苏宁家电、3C产品的以旧换新服务中,旧手机回收占比42%,成为以旧换新占比最大的品类;其次是电视电视18%、空调15%、洗衣机13%、冰箱12%。南京、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成为换新频率前五的城市,南京成为对环保贡献最多的城市。
   
    另有数据显示,315焕新节期间,超过16000个家庭购买了苏宁小店奶卡。零售云苏宁易购县镇店销售提升326.8%,覆盖超过1.4亿乡镇居民。成都、郑州、杭州、重庆、西安、沈阳、北京、天津、石家庄、武汉的县镇居民,购买力排名前十。零售云与美的空调头等舱战略显成效,美的成为小镇居民最喜欢的品牌。
   
“以旧换新”接地气

    据《号外财经》了解,苏宁易购拿出10亿元为消费者进行“以旧换新活动”,并在以往的基础上,消费者还能享受先补贴后换新的福利。以家电、3C、家装厨卫、生活家居、百货、超市等品类的上新为主,围绕以旧换新、服务用心,全面抢跑3月,打造上半年双十一。凡参与“以旧换新”活动的用户,均能享受到回收企业补贴(旧机回收补贴)、苏宁补贴(购新机补贴)和金融分期补贴共三重补贴。这种先补贴再回收的玩法,属业界首创;整个“以旧换新”补贴力度也远超同行。其中旧机回收补贴,根据旧家电的类型不同,会有不同的补贴额度,例如旧电视机的补贴金额上限是1600元,而旧手机的补贴上限则高达8000元。

    “以旧换新”既可以线上操作,也可以线下同样搞定。整个过程中,消费者无需支付额外的拆机、移机、搬运费用,轻松享受优质新品。活动期间,直营店的“以旧换新”活动就成为县镇消费者的“心头好”。

   “超龄老旧电器,不仅会出现产生耗电量增加或者漏电等问题,甚至还会波及人体健康。每年因老旧家电电路老化、坠落,发生着火等危险事件的情况也是不在少数,可见,及时换新老旧家电的必要性。”市场人士分析称,“3月13日,在2019“苏宁315焕新行动”南京站的启动仪式现场,苏宁正通过向消费者介绍老旧家电的危害,呼吁大家关注家中的老旧家电,及时换新。”

服务、理念和技术革新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有自己的理解,在两会期间,他提出:在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深入推进的当下,需要进一步激发社会尤其是乡村消费的空间和潜力,为中国经济发展寻找新的内生动力;要丰富下乡产品的多样性,让更多优质产品下沉至农村市场;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优化补贴发放方式,提升相关促消费措施的实施效果和效率;同时,要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乡村品质消费良性环境。

    围绕精准脱贫工作的开展,张近东建议,由政府统筹资源,并与电商、农户三方联动形成合力,加强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力度,推动“农业产业化、农品品牌化、农人专业化”,完善长效扶贫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在苏宁易购打造零售生态过程中,离不开互联网相关技术的支撑。张近东日前表示,2019年,苏宁要将零售核心能力模块化、产品化、技术化和规则化,全面利用AI技术,着重打造采购、运营、服务、风控4个智能引擎,最终打造一个支撑智慧零售持续发展的大中台体系,即“智慧零售CPU”。

    《号外财经》发现,在“315焕新节”上,苏宁科技集团COO荆伟将张近东的这一设想具象成了“四五计划”。据介绍,“四五计划”是苏宁科技成立后首次对外发布,主要涉及管理与产品两个专项领域,包括四朵管理云(供应云、零售云、管理云、企业云)和五个Biu领域(BIU+技术、内容、品牌、零售、资本)。荆伟表示,通过“四五计划”,苏宁希望能帮助合作伙伴实现技术赋能、节降成本以及助力其运营服务。

    如此看来,苏宁易购举办的“全民焕新节”既是面向消费者的一次产品和服务焕新,也是苏宁自身及合作伙伴的一次理念和技术革新。诚然,苏宁易购将成为消费市场蛋糕做大的重要力量,但这股力量有多大,还要看苏宁“315焕新节”等活动的执行力度,以及其是否能打造出消费者愿意买账的产品和服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