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不行 它是年内唯一正收益股基

2018-11-02 14:39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市场环境影响,年内公募基金整体表现差强人意,主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基金前十月分别亏损2193%、1372%,成为所有基金类型中亏损较多的品种。


  《号外财经》文/高伟

      今年前10个月,A股画风有些惨不忍睹,几大主流指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据《号外财经》统计,上证50跌幅较小,前10月下跌了14.31%,而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等下跌幅度均超过20%,其中跌幅较深的中小板指和深证成指,同期跌幅均超过30%,分别为33.82%和32.22%。

   受市场环境影响,年内公募基金整体表现差强人意,主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基金前十月分别亏损21.93%、13.72%,成为所有基金类型中亏损较多的品种。

   《号外财经》重点关注了主动管理型股票型基金,剔除今年成立的基金,可对比的271只股票型基金中,前10个月净值跌幅超过30%的有51只,另有123只基金跌幅超过20%。整体看,主动股票型基金业绩分化比较大,同期基金最大跌幅达到43.64%,首尾业绩相差超过四成。

   在泥沙俱下的背景下,却有基金真的能独善其身。上投摩根基金旗下的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001766),前10个月以0.46%的回报率稳居榜首,成为年内唯一斩获正收益的股基,区间净值超越基准增长率17.67个百分点。之所以是稳居榜首,是因为它的回报率超越第二名4.42个百分点,交银施罗德医药创新股票以-3.96%的回报率退居第二名。

   数据显示,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现任基金基金经理是张一甫,为东方财富的四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1年又290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33.80亿(3只基金)。2018年2月9日至今,张一甫任职该基金266天,期间斩获10.61%的回报率;而前一任基金经理是张飞,2015年10月21日~2018年2月8日,任职2年又111天,却亏损17.90%。

   翻开基金三季报,张一甫认为,今年以来各类资产的成长性边际减弱趋势在年中得到进一步确认,叠加并不友好的外部环境,共同导致了国内资产价格的全面向下修正,权益资产估值中枢整体下移。医药行业在疫苗事件引发的审评进度担忧和药品价格政策等负面因素影响下,出现较大幅度的估值下移。本基金在重视回避上述因素的前提下相对分散了风险,但仍有较大幅度的回撤。《号外财经》注意到,截至三季度末,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配置股票资产36535.83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74.39%。可以说,该基金保持了较低的股票配置。

   “以当下医药板块的经营趋势判断,估值的相对优势并不突出,但考虑长期成长的可见度和企业竞争力、格局的稳定性,我们可以认为,即使在前述风险因素仍存的前提下,部分中长期成长性相对明确、资产质量扎实的公司已进入合理的价格区间。尽管医药板块的成长性和稳定性溢价扩张幅度可能有限,但假以时间的权数,稳定成长的价值或早或晚仍将有所体现。”张一甫在三季报进一步明确表示,“除了对产业竞争力和稳定性较好的公司的核心配置,本基金会关注在一致性评价和医保支付新的体系下对制剂领域的竞争环境变化和对企业能力的重新定义,布局符合未来竞争要素的企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