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事特营收降利润微增 大举加码智能垃圾分类业务

2018-10-29 10:0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了解到,2018年7月,易事特就与小黄狗环保科技就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采购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由易事特为小黄狗环保科技生产制造“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


  《号外财经》文/李浩

  近日,易事特披露三季报,该公司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41.26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4.61%,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2%。该公司总体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号外财经》注意到,现阶段易事特快速布局智慧城市&大数据、智慧能源、轨道交通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前瞻性的放缓对光伏系统集成业务的投入,加大IDC数据中心、储能、充电桩业务的投入力度,这一举措使公司经营绩效得到有效提升。

  目前,易事特主要客户资源集中在金融、通信、电力等领域,但公司并未停下对其他领域探索的步伐。

  10月26日晚间,易事特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 1.5 亿元人民币对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黄狗环保科技”)进行增资,对应所认购的股份数为万股(即增资价格为 121.90287413元/股)。其中123.05万元入注册资本,14876.95万元入资本公积。

  增资完成后,易事特持有小黄狗环保科技0.99%的股权,小黄狗环保科技的估值接近150亿元。《号外财经》了解到,2018年7月,易事特就与小黄狗环保科技就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采购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由易事特为小黄狗环保科技生产制造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

  据悉,小黄狗环保科技的主营业务为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环保公益项目,公司以小黄狗垃圾分类回收箱为载体,深入布局到各城市的各个社区等公共区域,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先进科技, 实现对生活垃圾前端返现分类回收、中端统一运输、末端集中处理的“物联网+ 智能回收” 新模式。

  在线下小黄狗环垃圾分类回收箱已进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东莞、重 庆、西安、济南、南京、长沙等 25 座城市,覆盖超过2000 个社区及写字楼、高校等。在线上小黄狗 APP的注册及使用人员接近60万人,并取得了使用用户良好的市场反馈,垃圾分类回收量及注册用户增长迅速。

  垃圾分类可再生资源领域因市场容量巨大,可持续发展前景良好,受到资本青睐。刚刚成立1年的小黄狗环保科技也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易事特、鸿特科技等上市公司对其青睐有加。在今年6月的A轮融资中小黄狗环保科技获得中植集团的10.5亿元投资,投后估值60亿元。2018年7月,鸿特科技与小黄狗环保科技签署协议,三年内小黄狗环保科技拟向鸿特科技采购“小黄狗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采购金额预计为人民币50亿元。

  2018年9月,鸿特科技与四川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合作意向协议书》,合作在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鸿特科技、小黄狗环保科技(德阳)小黄狗智能环保设备制造基地项目”,项目将建成集生产中心、研发中心、检验检测中心、运营维护中心和分拣中心为一体的垃圾智能环保分类再生利用产业基地。

  如此迅猛的发展势头让小黄狗环保科技的估值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增长1.5倍,此次,易事特入股小黄狗环保科技,除了充分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内的优势,加强合作关系外,还有利于易事特在环保领域的布局和发展,而这也是易事特作为智慧城市和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卓越供应商所坚持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双方合作的后续进展《号外财经》将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