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海润恢复上市现曙光 原董事长入局大手笔代还债务

2018-10-29 10:03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注意到,危难之际,曾被罢免的*ST海润原董事长孟广宝不计前嫌,其不仅接手公司股份,同时大手笔代*ST海润偿还428亿元。


  文/杨超

  因 2016 年、2017 年连续两个年度的财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了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ST海润(600401.SH)股票于2018年5月29日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

  《号外财经》注意到,危难之际,曾被罢免的*ST海润原董事长孟广宝不计前嫌,其不仅接手公司股份,同时大手笔代*ST海润偿还4.28亿元。如此大的“诚意”和“决心”,让深陷债务危机的*ST海润看到恢复上市的曙光。

  10月27日,*ST海润公告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达资产”)已于近日收到华君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君保理”)代公司的还款人民币 1.5亿元,信达资产与公司关于相关合同项下债权债务关系了结。华君保理系*ST海润潜在第一大股东华君实业的全资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7月24日,*ST海润称,信达资产已收到华君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君保理”)代本公司的还款2.78亿元。

  10月11日,*ST海润表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资产”)、辽宁华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君资产”)于 2018 年 9 月 28 日签署的《债权转让协议》,根据安排,长城资产在收到全部转让价款后,将该笔债权及全部从权利转让给华君资产,债权合计金额为2.87亿元。华君资产系*ST海润原董事长孟广宝所实际控制,也是公司潜在第一大股东华君实业实际控制人。

  孟广宝与*ST海润再度结缘,始于今年8月份的一笔股权转让。

  2018 年 8 月 14 日,华君实业与 YANG HUAIJIN(杨怀进)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华君实业通过受让 YANG HUAIJIN(杨怀进)所持*ST海润100%股权的方式持有*ST海润 3.12亿股普通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61%。上述股份转让完成后,华君实业将成为*ST海润的第一大股东。

  《号外财经》注意到,华君实业实际控制人为孟广宝。除华君实业及其下属企业外,孟广宝直接或间接控制的核心企业包括华君集团有限公司、华君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华君集团(亚洲)有限公司等。其中,孟广宝持有香港上市公司华君国际集团有限公司(Huajun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 )73.69%股权。

  截至 2018 年 6 月 13 日,*ST海润及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金额为人民币26.91亿元,其中累计银行贷款等债务为 8.83亿元,信托保理、融资租赁等其他金融机构的债务为18.08亿元。

  自 2018 年 6 月 13 日之后,*ST海润因部分银行、信托保理、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的债务未能如期偿还,又没能及时筹集到资金完成贷款置换,导致了后续新增部分逾期债务。截至7月23日,公司累计逾期债务金额为人民币 32.25亿元,其中累计银行贷款等债务为11.95亿元,信托保理、融资租赁等其他金融机构的债务为 20.29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