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小看了宋璐吴潇李达夫 国投瑞银新活力被减持后逆市上涨

2018-09-25 14:4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注意到,国投瑞银基金旗下偏债混合型基金国投瑞银新活力定开混合C,今年以来逆市飘红,让不少投资者看红了眼睛。这个时候,最捉急的恐怕就是机构投资者了。

  《号外财经》文/高伟

  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在公募基金市场的占比,一直是市场时刻关注的焦点。由于机构投资者具备更稳健、更专业的特点,成为普通投资者买基金的风向标。然而,机构投资额和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号外财经》注意到,国投瑞银基金旗下偏债混合型基金国投瑞银新活力定开混合C,今年以来逆市飘红,让不少投资者看红了眼睛。这个时候,最捉急的恐怕就是机构投资者了。2015年11月17日成立的国投瑞银新活力定开混合C,去年年底的机构持有比例为99.37%,而到了今年上半年却仅有33.23%,大幅减持了66.14个百分点。但该基金并没有因机构减持而萎靡不振。该基金年内回报率为2.43%,远远跑赢同类基金-8.44%的平均回报率,更是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15.39%的涨跌幅,该基金在可比的2548只同类基金中,业绩排名第219名,位居前十分之一。

   我们不妨把眼光放远一点:国投瑞银新活力定开混合C近一年回报率为4.85%,跑赢同类基金-6.21%的平均业绩,在可比的2394只基金中排名第208名,仍然是位居榜单前十分之一;近2年回报率为7.19%,跑赢同类基金0.32%的平均业绩,在可比的1703只基金中排名第453名,跻身前三分之一。

   国投瑞银新活力定开混合C缘何遭到基金的减持呢?

   《号外财经》注意到,今年5月4日至5月11日,国投瑞银新活力定开混合C净值出现了明显的持续下跌,在2700余只基金中,业绩业绩排名在短短一周时间由466名跌落至2053名。机构投资者或许就是这个时候开始动摇,并逐步从该基金撤离。事实上,在随后的两周内,该基金业绩排名又迅速回升,5月18日该基金业绩业内排名升至1459名,5月25升至820名,6月1日升至475名,十天后的6月11日,该基金排名已经升至283名。

   国投瑞银新活力定开混合C现任基金经理有三名,分别是宋璐、吴潇、李达夫,其中宋璐、吴潇管理时间最长,2017年5月6日就开始联袂管理该基金,李达夫在去年12月加入管理该基金。事实证明,机构投资者实打实地看走了眼,或者说小看了管理该基金的宋璐、吴潇、李达夫。

   该基金半年报称,“报告期内,考虑到权益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多,本基金以债券配置为主。整体上维持较高杠杆比例,以3m左右存单以及信用债投资为主。”展望2018下半年,该基金认为,“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考虑到债券市场收益率水平已经较年初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但由于货币市场利率处于低位,本组合将维持高杠杆比例。具体券种方面,以高信用评级债券投资为主,灵活调整仓位,力争以优异的业绩回报基金持有人。”

   有理有据,稳打稳进,宋璐、吴潇、李达夫管理的国投瑞银新活力定开混合C,在宽幅震荡行情中保持了特立独行。“今天你对我爱搭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宋璐、吴潇、李达夫做到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