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狂涨26.4% 没买这只QDII后悔死了

2018-09-25 14:37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易方达原油证券投资基金(包括易方达原油A类美元汇、易方达原油C类美元汇、易方达原油A类人民币、易方达原油C类人民币)是QDII基金中的最大赢家。

  

  《号外财经》文/高伟

  今年以来,在A股还在2700点摇摆不定的时候,美股却步步高升。据《号外财经》观察,截至9月25日11:30,上证指数年内累计跌16.05%;而同期,纳斯达克指数却上涨15.79%。一跌一涨,对比十分抢眼。与此同时,国内公募基金整体下跌,而出海“打鱼”的QDII基金却满载而归。

      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在所有可统计的公募基金产品中,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十只基金中有8只是QDII基金,主要投资美国股市的QDII基金和原油主题QDII基金表现尤为亮眼。

   《号外财经》统计显示,截至9月25日,市场上226只(A/B/C类分开统计,下同)可统计的QDII基金中,今年以来140只基金录得正收益,占比61.95%,取得正收益的比例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其中,24只基金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20%。

   受益于美股高歌猛进、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主要投资美国股市的QDII基金和原油主题QDII基金表现尤为亮眼。

   从榜单上看,收益最高的易方达原油A类美元汇(QDII-LOF-FOF),该基金成立于2016年12月19日,年内回报率已达26.39%;嘉实基金旗下的嘉实原油(成立于2017年4月20日)紧随其后,年内回报率为26.22%;易方达原油C类美元汇(QDII-LOF-FOF)为第三,年内回报率为26.03%;易方达原油A类人民币(QDII-LOF-FOF)为第四,年内回报率为26.01%。此外,南方原油、易方达原油C类人民币(QDII-LOF-FOF)、国泰商品年内回报率均超过25%,年内回报率分别为25.72%、25.61%、25.22%。

   可以说,易方达原油证券投资基金(包括易方达原油A类美元汇、易方达原油C类美元汇、易方达原油A类人民币、易方达原油C类人民币)是QDII基金中的最大赢家。

   《号外财经》翻开这只基金的半年报一探究竟。A类和C类基金上半年实现利润935.74万元人民币、745.51万元人民币,上半年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2.11%、21.8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分别为7137.18万元、7021.54万元。

   在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方面,易方达原油证券投资基金表示:“三大能源机构发布报告,预计今年全球原油需求会加快增长,但是同时供给端也会快速攀升。OPEC成员国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进行磋商,延长减产至2019年,从而改善供应过剩的局面。该坚持既定的投资策略,追求跟踪误差最小化。”对于未来行业走势,该基金称,全球原油库存的下降和中东的紧张局势对油价提供支撑,但是要关注OPEC可能的增产对原油市场的影响。

   其实,业内分析师对原油走势已趋谨慎。新纪元期货认为,短期来看,IEA报告显示全球原油供应量达到创纪录的高位,预计近期国内外原油仍将延续高位震荡反复。中期看,下半年原油呈现高位宽幅震荡走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