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源精制5180万债券利息逾期 尚有77亿元有息负债

2018-09-25 10:12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利源精制(002501SZ)9月25日公告称,公司目前资金周转困难,不能按期支付“14利源债”的利息,本次债券构成实质违约。


  《号外财经》文/杨超

  利源精制(002501.SZ)9月25日公告称,公司目前资金周转困难,不能按期支付“14利源债”的利息,本次债券构成实质违约。

  《号外财经》注意到,“14利源债”发行总额为10亿元人民币,债券余额74,000.60万元,于2014年12月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经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评定,发行时主体及债项评级均为AA,目前主体及债项评级均为CCC。

  本次债券付息日为2018年9月22日,因遇法定节假日,付息日顺延至2018年9月25日。截至目前,利源精制尚未将本次债券2018年5,180.042万元利息划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指定账户。

  截至2018年9月21日,利源精制有息负债总额77.38亿元。其中,银行借款34.87亿元,融资租赁15.41亿元,股东借款10.45亿元,民间借贷9.25亿元。

  《号外财经》注意到,此前由于借款纠纷,债权人进行诉前财产保全,利源精制64处土地及房产涉及账面净值12.38亿元被轮候查封,占公司2017 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5.48%,占公司2017 年度经审计总资产的8.13%。

  截至2018年7月31日,因公司与宁夏天元等的债务纠纷,利源精制及子公司共20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申请冻结金额约人民币1.5亿元,被冻结账户余额为0.83亿元人民币、2328.01美元、0.04欧元。

  2018年上半年,利源精制营业收入9.07亿元,同比减少40.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0.89亿元,同比减少128.43%。

  同期,利源精制财务费用高达2.82亿元,同比增长108.51%,原因是融资难度加大,增了民间借贷导致财务费用大幅提高。由于流动资金紧张,原料采购供应受到影响,部分订单流失,不能及时交货导致是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

  利源精制主要从事铝型材及深加工产品、轨道交通装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产品可分为工业铝型材、建筑铝型材及多种铝型材深加工产品、轨道车辆装备等。

  其中,工业铝型材是按照客户的规格和质量标准定制化生产,产品主要为交通运输、电子电器、耐用消费品、机电电力设备等终端产品的零件与部件;建筑铝型材主要为用于组装楼宇建筑采用的门窗框、幕墙系统及室内装修材料,公司重点生产经过复杂表面处理的高档建筑铝型材产品;铝型材深加工产品是根据客户需求,将铝型材产品通过切割、CNC加工中心加工、焊接、打磨及表面处理等加工程序进一步加工成为可供客户使用的成品或半成品,轨道交通装备按客户的要求提供车头、车体大部件和整车等装备。

  2018年上半年,公司工业用材、装饰和建筑用材、深加工用材毛利率分别为31.74%、29.48%、33.20%,同比下滑幅度分别为12.73%、6.68%、17.04%。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进一步解决债务危机,利源精制正在与多家具有国资背景的投资公司、民间投资机构、行业领军企业集团进行谈判。计划通过股权重组、债务重组等方式解决公司目前的流动性困境,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重组方案的制订与实施。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