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拟挂牌出售子公司100%股权 预计总价120亿盈利超30亿

2018-09-07 10:5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研究该公司披露信息发现,年初取得星外滩50%股权的成本为5998亿元,约60亿元,本次出售总价款应该不会低于120亿元。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上港集团(600018)刚刚在2018年1月份取得子公司上海星外滩的控制权,如今又要出售该公司100%股权。《号外财经》研究该公司披露信息发现,年初取得星外滩50%股权的成本为59.98亿元,约60亿元,本次出售总价款应该不会低于120亿元。而上港集团对星外滩的总投资额是89.76亿元,那么本次资产出售至少盈利30亿元。

  9月7日,上港集团披露公告称,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十九次会议于2018年9月6日以通讯的方式召开,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会议采用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上海星外滩开发建设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一次性出售公司所持上海星外滩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不低于具备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并经国资主管部门备案确认的评估结果,并根据国有资产交易相关规定,先后进行预挂牌和正式挂牌,并授权公司总裁全权负责办理上述股权出售的一切事宜,并签署相关文件。

  上港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对星外滩100%股权出售事项是为迎合北外滩航运中心建设开发节奏,并保障项目建 成后更专业的商业开发及运营,同时,也将有效确保项目收益、回笼资金、降低运营风险,有利于公司的实际经营。

  上半年营业收入为0。《号外财经》注意到,上海星外滩主营房地产开发,主要业务为商业及办公房地产的开发、经营等,注册资本60亿元,净资产59.49亿元,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为-707.71万元。

  从上港集团中报对子公司的投资情况披露看,上港集团期初对上海星外滩的初始投资额29.78亿元,2018年上半年增加59.98亿元,期末投资额增长到89.76亿元。也就是说,上港集团对星外滩的总投资额是89.76亿元。

  《号外财经》发现,星外滩原为上港集团的联营企业,持股比例为50%。今年1月份才取得了星外滩的控制权。

  2017年12月26日,上港集团以599,800.735万元成功竞得星外滩另外的50%股权。截止2017年12月31日,上港集团支付30%股权转让款,并与威旺置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关于上海星外滩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管理权移交的确认书》,即取得星外滩的控制权,并且有能力运用权力影响其回报金额,按照享有50%股东权益将星外滩纳入2017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范围。2018年 1月26日,上述股权交易完成产权交割手续,并完成支付剩余70%部分交易价款,即上港集团持有星外滩股权比例增至100%。

  按照以上信息计算,2017年底50%的估值是59.98亿元,约60亿元,那么星外滩的总估值月120亿元。刚刚过去半年多,尽管星外滩没有任何营收,微亏700多万元,这次出售星外滩的总价格应该不会低于120亿元。

  而上港集团对星外滩的总投资额是89.76亿元,如果按照年初估值120亿元挂牌顺利出售,上港集团的对星外滩的投资至少盈利30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