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所关注*ST凯迪重组 神秘管理人面纱能否揭开?

2018-08-29 09:35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ST凯迪全面自查中战华信的基金管理人资格等相关资质,说明中战华信的具体情况、并购基金的情况以及董事履职的情况等。


  《号外财经》文 / 杨力

  8月27日,*ST凯迪一下子收到了两封深交所的关注函,此前就有媒体质疑*ST凯迪前期信披涉嫌虚假陈述,凯迪生态的重组管理人中战华信不具有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资质,没有资格发起设立并购基金。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ST凯迪全面自查中战华信的基金管理人资格等相关资质,说明中战华信的具体情况、并购基金的情况以及董事履职的情况等。

       频频“出手”资本市场 中战华信何许来头?

       公开资料显示,中战华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战华信)注册资本13亿人民币,而公司实缴资本300万元人民币。其背景神神秘秘,目前公开资料中很难找到其他详细信息。此前已有多家媒体提出质疑,深交所也多次下发问询函予以关注。然而,到目前为止,中战华信的神秘面纱仍未彻底揭开。

  《号外财经》了解到,中战华信已经在资本市场上进行过几次重大“操作”。2018年6月13日,红宇新材发布公告称,战略舆情研究中心的孙公司,中战华信的子公司华融国信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国信”)拟通过受让股份和接受投票权的情况下,合计拥有红宇新材总股本20%的表决权,从而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这是中战华信第一次亮相资本市场。

  此后,红宇新材在13个交易日内股价翻倍。然而,业内人士对战略舆情研究中心和中战华信几乎没有听说过,深交所也知之甚少。从6月19日开始,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就陆陆续续给红宇新材发了四封关注函,主要围绕舆情战略研究中心、华融国信、中战华信的背景、旗下企业、出资情况,要求公司详细核查披露。

  在交易所的询问和媒体的不断曝光下,中战华信的部分“面纱”被揭开,其旗下存在众多P2P平台,从7月份开始,红宇新材的股价一路走低,直至回到前期实控人拟变更前的状态。

       再次“出手”引起关注 神秘面纱能否被揭开?

       8月3日,中战华信又有“大操作”了。凯迪生态披露了中战华信拟重组该公司。根据公告内容,中战华信拟全面参与、整体设计对凯迪生态的重组,并通过自行管理或协调其旗下管理人管理方式发起设立并购基金一揽子收购凯迪生态拟出售的业务资产包内全部资产,包括风电项目、杨河煤业、在建生物质等十项资产类型。

  由于有红宇新材的案例在先,对于凯迪生态这一重组框架方案,交易所当天就下发了问询函,并就中战华信的相关情况要求凯迪生态予以详细披露。

  从深交所对红宇新材和凯迪生态的问询来看,监管部门关注的核心点在于,一家事业单位有没有能力出资13亿元独资成立中战华信?中战华信的实际出资是否另有他人。

  然而,红宇新材和凯迪生态对此一直没有详细透露。在此次关注函中,深交所对凯迪生态重组提出质询:“中战华信注册资本13亿元人民币,但实缴资本300万人民币;中战华信的工商信息方面存在不少问题,比如工商登记的住所海淀区云会里金雅园过街楼六层更像是一个居民楼;中战华信曾因未按照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目前已恢复);中战华信投资的湖南玛丽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曾因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等”。

  而且,根据事业单位在线网查询可知,舆情战略研究中心的宗旨和业务范围是开展舆情战略研究,促进社科发展。舆情战略信息征集、监测、分析与研究相关学术交流与合作、相关信息与咨询服务’,这似乎与成立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并无关联。此外,舆情战略研究中心的开办资金为50万元,经费来源是非财政补助;中战华信因不具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资质,其根本没有资格作为管理人为凯迪生态的重组发起设立并购基金。

  因此,深交所要求*ST凯迪结合媒体报道,全面自查公司的临时公告、定期报告以及所有对我部函件的回复中是否涉及重大遗漏、虚假陈述或误导性陈述,如果有,请说明具体情况、做出补充更正并及时整改。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