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触发终止上市“红线” 拿什么来拯救几毛钱股价?

2018-08-29 09:32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8日晚间,该公司披露信息称公司股票已连续1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最近一段时间中弘股份(000979)的证券部忙的底儿朝天,接连的事件、接连的披露。8月28日晚间,该公司披露信息称公司股票已连续 10 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更为狗血的是,中弘股份于27日晚间披露加多宝、深圳前海银宜资本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之后,28日加多宝集团发布澄清声明称,未介入中弘股份债务重组。

  《号外财经》注意到,如果上市公司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中弘股份作为一家房地产公司,资金链紧张,导致其经营和实际控制权动荡,一系列债务、股权冻结、控制权之乱和治理违规等事件之后,带来的结果是股价持续暴跌,如今到了退市的边缘。

  像中弘股份这样股价连续低于票面值(1元)的情形,《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3条具体规定时这样的:

  第14.4.1条第(十八)点的规定,公司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 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第14.4.11条的规定,出现上述情形的,公司应当在事实发生的次一交易日披露;公司股票及 其衍生品种自公告之日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第14.4.13条的规定,公司出现连续十个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的,公司应当在次一交易日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其后每个交易日披露一次,直至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的情形消除或者深圳证券交易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

  《号外财经》梳理了近期中弘股份的一系列事件:

  8月3日,披露《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称实际控制人未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签订了股权收购框架协议并支付给海南新佳旅业开发有限公司 61.5 亿元股权转让款事项,相关事宜是由实际控制人王永红决策,财务总监刘祖明具体执行和操作,未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批,严重违背了上市公司的治理准则和内控规定,董事会对该项 交易不予认可。针对 61.5 亿资金被划出事项,该公司已采取向法院诉讼的方式维护公司利益,已就上述事宜向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海南新佳旅业开发有限公司和三亚鹿回头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提起诉讼,2018年7月2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了该案。

  8月8日,披露《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截止公告日,中弘卓业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共持有公司股票 2,227,657,41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26.55%, 其中 2,220,961,822 股已经办理质押登记手续,占其持有公司股票的比例99.7%;中弘卓业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已被司法冻结和司法轮候冻结。

  8月15日披露《关于收到安徽证监局调查通知书的公告》,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简称“安徽证监局”) 《调查通知书》(皖证调查字 2018043 号),具体内容如下: 因你公司披露的 2017 年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 涉嫌虚假记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 定对你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8月20日披露最近一期的“未能清偿到期债务公告”,截止公告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 508,426.60万元,全部为 各类借款。

  8月28日午间,披露临时停牌公告,称公共传媒出现关于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证券于2018年8月28日盘中临时停牌。

  8月28日晚间披露一系列公告:

  与加多宝集团、深圳前海银宜资本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

  控股股东与新疆佳龙终止股份转让事项;

  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第一次风险提示性公告。

  不过,《号外财经》注意到,在停牌当日,中弘股份的股价一字涨停板,报收于0.87元,如果其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事宜能够确定,对公司未来发展将是一件好事,届时该公司因股价低于1元面值的终止上市阴霾将烟消云散。

  对中弘股份的后续事件,《号外财经》将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