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上市 明德生物上半年快速诊断仪器营收涨5倍

2018-08-28 10:18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注意到,明德生物上半年业绩持续增长,其中快速诊断仪器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倍。


  《号外财经》文/杨超

  2018年上半年,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明德生物(002932.SZ)以“成为中国POCT领航者”为发展愿景,以“创新即时诊断、引领智慧医疗”为经营宗旨,坚持“以高新技术为先导、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为核心、以生产为基础、以营销网络为支撑”的发展战略,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优化产品结构,强化服务质量。

  《号外财经》注意到,明德生物上半年业绩持续增长,其中快速诊断仪器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倍。

  8月28日,明德生物公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营业收入9789.58万元,同比增长16.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73.03万元,同比增长13.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780.39万元,同比增长14.27%。

  明德生物主要从事POCT快速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POCT快速诊断试剂与快速检测仪器,其中快速诊断试剂分为感染性疾病系列、心脑血管疾病系列、肾脏疾病系列、糖尿病系列、妇产科优生优育系列、健康体检系列等六大类。

  近年来,在新技术快速发展以及国家医疗保障政策逐渐完善的背景下,我国POCT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已成为医疗市场最活跃并且发展最快的细分行业之一。快速增长的POCT市场,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生产企业加入竞争,行业竞争较为激烈。从竞争环境来看,国际跨国公司在我国POCT的高端市场中占据相对垄断地位,利用其产品、技术和服务等各方面的优势,不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而国内大多数POCT产品生产企业以生产中低端诊断产品为主,生产规模普遍较小。未来,随着产品的同质化程度上升,技术的不断替代升级,以及可开拓渠道资源的减少,POCT行业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从分产品来看,今年上半年,明德生物快速诊断试剂、快速诊断仪器、检验服务、代理产品营业收入金额分别为8545.11万元、523.85万元、92.76万元、627.85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6.81%、524.50%、18.01%、172.79%。

  《号外财经》注意到,明德生物上半年“快速诊断仪器”销售收入增加524.50%,主要系本期公司研发的新产品“移动心电图机”上市,实现收入502万;代理产品”收入增加172.79%,主要系母公司(简称“明德生物”)及新疆及陕西两家子公司(简称“新疆明德和”“陕西明德和”)代理业务规模逐渐扩大。

  明德生物在技术和研发方面有着一定优势。公司在POCT快速诊断试剂领域实现了多项技术创新和突破,掌握了全血滤过技术、多重抗体标记技术、胶体金炼制技术、化学发光磁酶免疫技术等,并依托上述技术建立起POCT试剂研发平台。公司采用的全血滤过技术,通过全血分离膜或红细胞抗体分离红细胞,可实现全血快速检测,与传统的POCT血清检测方法相比,无需离心稀释,操作简便,准确性更高;多重抗体标记技术创新性地利用两种以上不同抗体同时标记来检测抗原,将不同反应位点的抗体进行配伍和胶体金标记,可最大限度地捕捉样本中的抗原,有效提高检测灵敏度,更适用于临床检测需求,扩展了胶体金快速检测应用领域。

  经过几年的研发技术积累,目前明德生物已拥有43项专利授权和9项软件著作权,并取得44项产品注册证书,同时公司储备的PCR分子诊断试剂、化学发光诊断试剂等产品也陆续进入注册阶段。高效的项目开发模式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2018年上半年,明德生物研发投入935.2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