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殿后黯淡离任 东证资管林鹏“一拖五”变“一拖三”

2018-08-28 09:24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4日,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布了三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涉及3名基金经理,曾经的冠军基金经理林鹏因工作安排离任两只基金,由“一拖五”变“一拖三”。


  《号外财经》文/高伟

  8月24日,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布了三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涉及3名基金经理,曾经的冠军基金经理林鹏因工作安排离任两只基金,由“一拖五”变“一拖三”,不过,在“是否转任本公司其他工作岗位”一项中并无说明。《号外财经》注意到,林鹏此次卸任也是无奈之举。

      东方红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在公告中称,林鹏、王延飞于8月24日离任基金经理,此前共管基金经理韩冬独自管理。东方红睿阳灵活配置混合 (LOF)公告称,林鹏离任该基金基金经理,由共同管理本基金的秦绪文直管该基金。东方红睿满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也披露了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因工作安排,周云离任,由其共管的孙伟单独管理该基金。

   《号外财经》注意到,林鹏离任两只基金,备受市场关注。他历任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研究员、资产管理业务总部投资经理、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投资经理、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执行董事。现任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监、董事总经理。2017年四季度,大多数时间保持领先的由林鹏管理的百亿基金——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基金笑到最后,以67.91%的收益率夺得2017年主动型基金冠军。因此东方资管在2017年频现“日销百亿”的销售传奇。

   进入2018年,精彩的故事戛然而止。和昔日的美好相比,如今的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旗下的公募产品已经有48%都为亏损,而亏损幅度靠前的正是去年业绩亮眼的几只就权益产品。

   《号外财经》统计显示,林鹏目前同时管理的基金共有5只,且任职回报均大幅高于同类均值水平。但如果从今年的业绩表现看,除了东方红中国优势混合的亏损幅度为6.12%以外,其余几只的跌幅都超过了7%,而且多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相同股票众多。去年的业绩大牛东方红睿华沪港深,该基金的年内业绩却亏损了9.19%。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显示,其持有华域汽车、美的集团、伊利股份、海康威视、立讯精密、安踏体育、海大集团、三环集团、分众传媒、复星医药,这和上文中提到的重仓股非常相似,而这些个股多数在7月份之后成为领跌品种。

  具体来看,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年内以-9.19%的回报率,在可比的260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588名,为后半营;东方红睿丰混合、东方红沪港深混合年内回报率分别为-8.83%、-7.40%,业绩排名均为后半营。刚刚离任的两只基金东方红中国优势混合、东方红睿阳混合(LOF),年内回报率分别为-6.12%、-9.58%。

   林鹏在刚刚披露的东方红睿阳混合(LOF)半年报中表示,“虽然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是在投资上,我们觉得越是在艰难的时候我们越是要乐观的看待未来,宏观上我们要相信中国的国运,相信政府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微观上我们要相信优秀的企业家能够带领他们的企业渡过难关,行业洗牌后会迎来更好的未来。价值投资规律告诉我们,越低的估值意味着未来可能的更高的回报,我们将用积极心态去看待未来的市场,在合适的时候用剩余的仓位去积极布局跌下来的优秀公司,努力为客户创造超额收益。”

   事实上,7月份以来,截至8月26日,上证指数再度下跌4.14%,盘中创出2653点的新低。林鹏的坚守到底对不对?至少从现在的盘面上看做出判断还为时过早,但可以肯定的是,现管的三只基金近三个月跌幅均超过8%。

   “一拖五”变“一拖三”,公司在为林鹏减负,但这种举措能否改善其管理业绩,我们不得而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