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合作协议让股价连续涨停?欣龙控股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2018-07-31 13:57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个没有披露多少细节的合作协议就让公司股价出现了连续涨停,因此,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欣龙控股详细披露截至目前是否与石控股发生了实质性的交易。


  《号外财经》文 / 杨力

  7月30日,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龙控股)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对欣龙控股股票交易异常表示关注,并要求说明股价异常波动是否与该公司披露的与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药控股”)签署框架性协议的公告有关。

       与业绩无关的涨停

       《号外财经》了解到欣龙控股的股价从7月20日至7月27日连续出现了6个涨停,股价在最近8个交易日上涨了76.92%。

  

  然而,近期股价的上涨与欣龙控股上半年的业绩好像没有多少关系。7月14日,欣龙控股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800-27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3387.7万元;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33-0.05元,去年同期为亏损0.063元。

  

  欣龙控股在公告中称,今年上半年亏损额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了。报告期内,公司无纺主业的经营规模及利润水平在上年度明显增长的基础上持续保持了上升势头,其经营规模增长显著,盈利能力亦进一步提升;但由于公司无纺终端制品及健康医疗板块仍处于投入阶段,其前期费用增加从而影响了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同时,湖北基地的磷化工项目因环保问题和市场低迷等原因停产,在公司未完成实施剥离前,亏损因素依然存在。

       一个合作协议让股价连续涨停?

       7月20日,欣龙控股发布公告与石药控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共享各自的优势资源。

  《号外财经》注意到,该协议主要内容概括如下:

  1、欣龙控股可以利用石药控股的营销渠道来销售公司的无纺医卫材料及其制品。

  2、石药控股可以为欣龙控股提供医药经营的成功经验及丰富的医药医疗资源,并由石药集团利用自身良好的专业能力主导营运欣龙控股医疗板块方面的业务。

  3、石药控股在海南三亚与德国著名医养机构合作开发建设高端康养项目,而欣龙控股在临近海口区域有近千亩优质的存量土地,为此,双方同意利用各自资源,充分发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的优惠政策,深度合作建设优质项目。

  同时,欣龙控股和石药控股拟定了几个方面的具体合作:1、双方拟对欣龙控股土地资源进行合作开发,开发方向为高度符合目前海南发展整体规划的优质项目,并争取获得海南省重点项目审批;2、双方拟以各占50%股份的方式合作开展上市公司医疗健康板块业务,未来石药控股将利用其在医药行业的优势,管理运营该部分业务并将其做大做强。3、鉴于根据发展需要,欣龙控股已在进行剥离化工板块资产的相关工作,欣龙控股可根据石药控股对剥离事项的合理意见予以实施。

  对于此次合作会给公司带来的好处,欣龙控股在公告中称,本次与石药控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有利于公司与石药控股形成长期、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整合和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资源优势,实现共赢;有利于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对公司的整体战略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不过,欣龙控股没有具体说明此次与石药控股合作能给公司的业绩带来多少提振。一个没有披露多少细节的合作协议就让公司股价出现了连续涨停,因此,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欣龙控股详细披露截至目前是否与石控股发生了实质性的交易,该协议预计对公司2018年度利润的影响情况,预计对公司2018年度收入的影响情况,并充分披露该协议需成就的前置条件或其他重要影响因素等风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