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电器软管领导品牌春光科技登陆A股 资本助力高速发展

2018-07-30 17:39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清洁电器软管行业领导品牌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春光科技,股票代码:603657)已完成相关发行工作,即将登陆上交所主板。


  《号外财经》文/杜永辉

  清洁电器软管行业领导品牌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春光科技,股票代码: 603657)已完成相关发行工作,即将登陆上交所主板。

  春光科技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与齐全的产品品类,在市场中积累了优质的客户资源,加之所处行业整体增长趋势稳定,公司业绩增长获得有力支撑。打造中国精品软管,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电器软管及配件集成方案专家,春光科技市场地位日益稳固。此次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必将为公司的高速发展带来强劲增长动力。

  产品技术精益求精 客户资源长期稳定

  春光科技自诞生之日起就深耕吸尘器软管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很快建立了全面的吸尘器软管产品体系,并在 2008 年起开始量产配件产品。在“科学、勤奋、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指引下,春光科技主动引进和应用新工艺、新设备,积极推动产品创新,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并通过对行业前沿的技术研究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公司掌握了各类软管成型工艺的核心技术,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与持续高效的研发投入,构建了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

  目前,春光科技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 、“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等权威机构的认定,曾被评为“金华市优秀企业(金星奖)”,春光牌吸尘器软管被评为“浙江名牌产品”,“春光”商标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春光科技持续地对新产品、新技术进行研发,其自主研发的“高端吸尘器用高强度电子软管”获得了浙江省优秀工业新产品新技术三等奖。正是凭借精益求精、坚持不懈的“工匠精神”,春光科技已形成明显的技术优势,大大降低了公司被近年国际、国内市场上其他技术替代、淘汰的风险。

  强大的技术优势与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让春光科技的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强化。凭借完善的生产工艺和持续的技术积累及创新,春光科技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系统化、定制化的软管及配件产品,积累了丰富的优质客户资源,除美的、莱克、海尔、科沃斯等国内品牌,公司所生产的清洁电器软管及配件产品作为清洁电器的重要部件,远销马来西亚、香港、加拿大、美国、土耳其和欧盟国家等国家和地区。该公司与戴森、西门子、松下、伊莱克斯、飞利浦(Philips)、LG等国际知名品牌也建立了稳定的长期的合作关系。

   行业需求稳步增长 公司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

  受全球人口增长、经济水平提升、人们对于室内环境质量要求和健康意识的提高等多重因素驱动,全球清洁电器市场需求整体呈稳步增长趋势。吸尘器作为主要的家庭清洁电器,近年来处于稳步增长区间。根据2016年12月中金公司研究报告预测,全球吸尘器市场总体需求未来将继续保持3%左右的复合增长率,需求稳定。

  而我国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居民收入水平持续提高、年轻人群生活理念转变以及购物方式的进步,国内吸尘器等清洁电器的市场需求已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此外,根据中金公司研究报告数据,2015年我国吸尘器家庭保有量每百户仅6台,与日本、韩国、美国的家庭保有量每百户74 台、92 台、147 台相比,我国吸尘器家庭保有量仍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而吸尘器的应用已不仅局限于地面清洁,还包括床垫清洁、家具吸尘、汽车吸尘、宠物清洁等多个应用场景,推动吸尘器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在全球市场需求的推动下,主要应用于吸尘器、挂烫机和洗碗机等清洁电器的清洁电器软管行业也迎来了强劲的上涨动力。

  春光科技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齐全的产品品类与优质的客户资源积累,在清洁电器软管行业处于领导地位。根据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文件,春光科技2011-2015年生产的吸尘器软管销售量和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第一。随着下游清洁电器市场需求的稳定增长,将为公司未来业绩的稳定增长带来有力保障。公司技术优势的显现,将有利于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和竞争优势的持续强化,公司在清洁电器软管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上升。

  产能扩张需求旺盛 资本市场助力高速发展

  随着清洁电器市场的快速发展,春光科技软管及配件产品需求逐步释放。根据招股书显示,公司软管产品销量持续扩大,2015 年 2016 年和 2017 年公司软管产品综合产能利用率分别为 91.89%、 84.42%和 91.11%,综合产销率分别为 101.27%、 98.41%和 100.07%。公司现有软管产品和配件产品的产能已基本饱和,产销率逐年攀升。因此公司对软管和配件产品进行产能升级需求强烈。此外,在配件领域,近年来春光科技吸尘器水箱和地刷产品产销量持续快速提升。

  本次募投项目“清洁电器软管生产建设项目” 和“吸尘器配件生产建设项目”,将进一步满足公司稳步增长的市场需求,有利于提升公司软管和配件产品品质,解决公司现有软管和配件产品的产能瓶颈,继续扩大公司市场占有率,巩固公司竞争地位。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建设实施后,春光科技将持续深耕产品研发,提升公司核心技术水平,提高产品竞争力,拓展产品应用领域,进而满足消费者和终端电器品牌多样化、定制化、系统化的需求,从而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更为重要的是,登陆资本市场后,公司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公司融资渠道进一步完善,融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助于资金流动性提升。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和投产,春光科技营业收入与利润水平将迅速增长,未来盈利能力亦将大幅提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