烯碳退被"催别"A股 再次上市需等2020年后

2018-07-30 14:30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6日,烯碳退收到深交所的退市关注函,督促其尽快办理退市手续。根据相关规定,烯碳退再次登录A股市场至少需要到2020年后。


  《号外财经》文 / 杨力

  7月26日,银基烯碳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烯碳退)收到深交所的退市关注函,督促其尽快办理退市手续。根据相关规定,烯碳退再次登录A股市场至少需要到2020年后。

       退市程序进展缓慢

       今年5月28日,深交所对当初还是ST烯碳的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烯碳退股票自6月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截至7月17日收市,烯碳退股票在退市整理期交易满30个交易日,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即7月18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2014年、2015年、2016年ST烯碳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该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6日起暂停上市。2018年4月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财务会计报告被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述情形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规定的应终止上市情形,结合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从6月5日到7月16日的29个交易日中,烯碳退累计下跌了86.50%,期间总成交额为6.46亿元。自6月5日退市整理期开始交易以来,烯碳退就一路跌停。6月26日,烯碳退告别了单日千元、万元的交易量级,全天成交482.5万元。6月27日,烯碳退跌破1元/股,成为市场上第二只“仙股”,当日成交量也急剧放大,全天成交额为7208万元。6月29日,烯碳退遭遇第16个跌停,全天成交额为9271万元,换手率达到10%。

  根据深交所发来的《关注函》显示,烯碳退被摘牌以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并委托作为股票恢复上市保荐人的证券公司,提供进入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服务,并授权其办理证券交易所市场登记结算系统的股份退出登记等事宜,但截至目前为止,烯碳退仍未发布相关信息披露。

       重新上市需等2020年后

       退市后,烯碳退还能重新上市吗?深交所方面表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如果满足重新上市条件,可以向深交所提出重新上市申请。重新上市需要满足的条件如下:

  1、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5000万元。

  2、社会公众持有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4亿元的,社会公众持有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以上。

  3、最近三年公司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4、公司最近三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未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5、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正值且累计超过3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

  6、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

  7、公司最近三年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董事、高管未发生重大变化。

  8、公司最近三年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且公司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9、健全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且运行规范。

  以上第4条要求,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不能是未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因此,烯碳退想要重新上市至少应该在2020年以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