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康上半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长201.11% 三大产品毛利率下滑

2018-07-24 11:24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4日,依米康(300249SZ)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111%。


  《号外财经》文/杨超

  7月24日,依米康(300249.SZ)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1.11% 。

  2018年上半年,依米康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总收入54,173.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1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32%;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289.79万元,较上年增长201.11%。

  其中,依米康信息数据领域实现营业收入37,858.5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1.58%。作为在数据中心产业链布局完善的基础建设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已经拥有系统化整体解决方案的多项能力。本报告期,公司持续推动模式创新战略、协同战略、人才和技术驱动战略、业务战略及全面质量管理五大战略,瞄准关键设备、智能工程、物联软件及运维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力,努力延伸业务板块产业上下游业务,逐步聚焦产业链高增长领域和高价值领域,着力打造多产业协同发展的一体化供应链生态圈。

  在医疗健康领域,通过几年来技术创新积累,依米康医疗健康领域在智能化产品取得了包括3D数字化手术室、手术室核心指标检测机器人、手术室环境智能管理系统等多项成果,桑瑞思未来将不断扩大智能产品平台及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并与市场资源方开展多种合作模式获得市场资源和业绩增长。今年上半年,依米康医疗健康领域实现营业收入5,283.7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3%。

  同期,依米康环保治理领域实现营业收入11,031.1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42%。

  《号外财经》发现,虽然依米康的业绩大幅增长,但公司几大产品毛利率却出现下滑。

  2018年上半年,依米康ICT领域产品、医疗健康领域产品、环境治理领域产品营业收入分别为3.79亿元、0.53亿元、1.1亿元,毛利率分别为31.23%、17.40%、21.20%,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分别减少1.00%、2.45%、5.20%。

  《号外财经》注意到,依米康的毛利率同比下滑的原因,是公司营业成本增幅高于营业收入同比增幅。今年上半年,ICT领域产品、医疗健康领域产品、环境治理领域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幅分别为51.58%、1.23%、19.42%,而三类产品的营业成本同比增幅分别为53.81%、4.31%、27.86%。

  依米康也面临大项目延迟实施风险。

  依米康在信息化领域定位于“成为云计算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最佳服务商”,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产业链布局和完整智慧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包括云计算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精密空调、微模块数据中心、磁悬浮冷机等关键保障设备研发、制造,运营智慧软件平台,以及架构、设计、实施、运维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挖掘应用的完整布局。随着公司技术和交付能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大,公司承接项目规模有较大程度增长,大项目可能会因为业主方的资金和方案调整导致项目实施周期延长的风险。

  《号外财经》注意到,截止2018年5月24日,依米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屹峥、张菀夫妇及其一致行动人孙晶晶女士、孙好好女士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80,612,66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48%,其所持有公司股份合计被质押130,750,99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2.39%,占公司总股本的29.31%。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