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通信信披违规遭警示 恢复上市恐生变数

2018-07-13 09:0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证监局对南京普天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普天通信”)及其三位高管发出警示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号外财经》文/米莱

   近日,江苏省证监局对南京普天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普天通信”)及其三位高管发出警示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一年两次信披违规被出具警示函

   《号外财经》从江苏省证监局官网了解到,这次普天通信存在的问题主要三个方面:

  1、普天通信2017年运输费、会计差错调整等财务核算存在不符合会计准则的情形,累计影响2014年度-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50.45万元、126.8万元、142.94万元、-289.86万元。

  2、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的个别银行账户余额与银行对账单不符,累计差异101.75万元,普天通信未核查上述账户明细不符差异的原因,也未进行账务调整,存在披露的资产与实际不符的情形,

  3、公司2017年度第三季度报告、2017年年度报告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内容中,个别项目存在账龄列报错误等披露差错。

  证监局认为这几方面问题均违反了相关企业会计准则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同时普天通信的董事长徐千、总经理李林臻及当时的总会计师石炼均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号外财经》还发现,这已经不是普天通信第一次因信披违规遭到监管部门处罚,在2017年7月28日,省证监局对普天通信也采取过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当时普天通信被警示的主要因为未披露可导致*st公司转为正常公司或转为暂停上市公司的重要信息及未及时披露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的提示。

  普天通信连续3年净利润为负被暂停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普天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邮电部南京通信设备厂。1969年国家撤销邮电部,该厂归属国家电信总局和总参通信兵部。1973年邮电部恢复办公,后该厂也更名为518厂。1996-1997年股份制改造,更名为南京普天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控股53.49%,并于1997年深圳B股上市。

  公司从2013年开始,业绩出现滑坡,经营出现困难。根据其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18.54亿元,同比下降2.08%;扣非后净亏损1128.67万元;2015年实现营收18.93亿,扣非后净亏损3042.94万元;2014年实现营收22.93亿,扣非后净亏损2433.21万,因连续三年经营亏损,普天通信自2017年5月11日起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

  2016年因亏损幅度加深有退市风险为保壳,普天通信还曾想出卖“北京学区房”的招数,计划以公开挂牌方式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转让北京市西城区槐柏树街11号楼②-201、②-202两套房产,当时评估值为2272.62万元,预计获得净收益约1200万元,在市场引起关注。

  去年扭亏成功欲恢复上市

   普天通信2017年年报显示,去年起实现营收22.54亿,扣非后净利润915.68万,实现盈利。根据公司今年上半年发布的公告显示,普天通信正在积极为恢复上市做准备。其在2018年5月2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的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已被受理,并正在根据深交所下发的《关于提交恢复上市补充材料有关事项的函》(公司部函[2018]第20号)在积极准备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但此次江苏省证监局的下发的警示函又为公司恢复上市增添了不确定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