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板块3个月狂涨17.14% 九泰锐诚超配显神功

2018-04-12 08:32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分析发现,在19个证监会新标准行业分类中,有18个行业得到基金配置,制造业为第一大重配行业,基金持股市值1041909亿元,占基金净值比898%;基金持制造业市值


【基金年报十连看⑧】

《号外财经》讯

4月初,基金2017年年报全部展现在众人面前,基金经理们最新的行业配置也一目了然。

《号外财经》第一时间第一时间分析了主动偏股型+灵活配置型基金的配置情况,发现基金的股票仓位自高位有所下降,普通股票型基金减仓1%至87.2%,偏股混合型减仓0.7%至83.5%;而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维持在47%。

从行业配置上看,去年四季度消费扩散,除了食品饮料、家电等强势消费股的配置比例继续上升,医药、纺服、地产等消费行业迎来“扩散效应”。金融板块保险超配且继续加仓,而银行与证券低配但却配置下降。周期配置下降,且大多数行业均处于低配状态。成长板块除传媒外,其它行业配置下降。其中,基金的股票仓位创2010年以来新高的板块有化学纤维、生物制品、电源设备;股票仓位创2010年以来新低的行业包括汽车、房屋建设、中药、计算机设备、港口、服装家纺等。

《号外财经》分析发现,在19个证监会新标准行业分类中,有18个行业得到基金配置,制造业为第一大重配行业,基金持股市值10419.09亿元,占基金净值比8.98%;基金持制造业市值占股票投资市值比57.01%,与股票市场标准行业配置比例44.79%相比,超配了12.22个百分点。除制造业外,还有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批发和零售业、教育、住宿和餐饮业等行业得到基金的超配。而金融业、采矿业、电力等11个行业遭到基金的低配。

《号外财经》通过观察二级市场发现,今年以来,虽然大盘下跌超过5%,但却有三个行业逆市上涨:分别是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住宿和餐饮业、信息传输和信息技术行业,年内分别上涨18.14%、3.69%、1.16%。其余行业的股票整体悉数下跌。

那么,表现最牛的行业被谁超配呢?

《号外财经》通过wind数据统计,超配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的主动基金当属九泰锐诚定增,该基金在年报中持有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市值1006.33万元,占净值比4.64%;占股票投资市值比73.35%,与股票市场标准行业配置比例0.25%相比,大幅超配了73.11个百分点,且市值增长率达22.69%。此外,浙商汇金鼎盈定增、长安鑫益增强A紧随其后,分别超配该行业50.64个百分点、31.48个百分点。

我们不妨翻开九泰锐诚定增年报,该基金通过参与非公开发行,持有泰格医药、东方精工1006.33万元、365.54万元,持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分别为4.64%、1.68%。《号外财经》发现,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泰格医药,继去年大涨30.71%后,今年以来再度大涨44.68%。看来,九泰锐诚定增不但看准了行业,也瞅准了股票。

“2018年,全球经济复苏有延续可能,国内经济将继续平稳增长,在政策指引下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A股上市公司整体盈利仍将有较好表现,推动股市稳中向好。政策扶持,产业向好,价格低估的行业是良好的投资方向。”九泰锐诚定增基金经理刘开运表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