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钢联业绩股价“双飞” 3只基金骑牛浮盈超3亿元

2018-03-19 08:10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发现,在钢铁行业不止上海钢联,不少钢企迎来业绩爆发。已经披露年报的44只个股中,11只个股2017年净利润超10亿元,其中实现盈利最高的是华菱钢铁,公司

3月16日晚间,上海钢联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736.97亿元,同比增长78.53%;实现净利4818万元,同比增长117.95%;基本每股收益0.30元。公司同时预计2018年一季度实现盈利1961.85万元-2138.15万元,同比增长233.75%-263.74%。与此同时,上海钢联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1.85万至2138.15万,同比变动233.75%至263.74%。

号外财经发现,在钢铁行业不止上海钢联,不少钢企迎来业绩爆发。已经披露年报的44只个股中,11只个股2017年净利润超10亿元,其中实现盈利最高的是华菱钢铁,公司2017年实现盈利41.21亿元,比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得益于国家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彻底取缔‘地条钢’、严抓环保限产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强有力推动,钢铁市场供需关系明显改善,市场竞争回归良性,钢铁行业经营形势好转。”

我们再回到业绩实现倍增的上海钢联,该股二级市场表现更是一个牛字了得!截至3月16日,上海钢联今年以来累计上涨86.51%,股价从去年年底的37.50元涨至当前的69.94元。

显然,能逮住这只牛股,是对投资者最大的挑战。号外财经注意到,在这轮上涨前,确实有基金提前布局了!

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共有3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出现了上海钢联,合计持股量为932.93万股,季度持仓变动162.00万股,季度持仓变动比例为21.01%,持股占流通股比6.19%;持股总市值为34984.97万元,若持股不发生变化,将产生浮盈3.03亿元。

具体来看,持有上海钢联规模最大的是汇添富基金旗下的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该基金持股数量579.51万股,环比减少7.50万股,季度持仓变动比例为-1.28%;该基金持有上海钢联市值21731.57万元,占净值比为4.64%。按年内涨幅估算,从中浮盈1.88亿元。

重仓牛股浮盈,自然在净值中有所体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累计回报率为16.11%,远远跑赢同期同类基金0.74%的平均业绩,并且在768只股票型基金中稳居首位。

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基金经理欧阳沁春累计任职时间长达10年又238天,他在基金四季报中称:“我们在互联网和新经济各个相关的行业做了全面的布局,我们主要投资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消费金融和供应链金融的行业与公司,部分行业公司已经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经营数据。我们在新能源的产业链上游与锂电设备也做了一些配置,我们认为安防领域是人工智能最先落地能够体现强劲增长的行业,我们进行了重点配置。”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持股占净值比例超过上海钢联的还有华友钴业、生意宝、奥马电器、赣锋锂业、先导智能,持股占比均超过5%,华友钴业持仓比更是高达9.30%。

另外两只幸运基金均来自浦银安盛基金,旗下的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混合A、浦银安盛增长动力混合分别持有上海钢联183.93万股、169.50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6897.19万元、6356.22万元。两只基金若没有减持上海钢联的话,将产生0.6亿元、0.55亿元的账面浮盈。

号外财经认为,在业绩的支持下,上海钢联的股价还能涨,并且不少研报在印证这种判断。

国海证券宝幼琛在最新的研报中表示,上海钢联平台粘性进一步加强,有望迈入新台阶;平台大成,步入盈利阶段,龙头地位稳固;从0-1,供应链服务做大做强。“上海钢联做钢铁资讯业务起家,其铁矿石指数已经被必和必拓采用,数据权威性无疑,并且公司大平台已经做大做实,寄售交易量快速增长,供应链金融业务开始贡献利润,作为稀缺的典型大平台+大数据公司,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31/1.88/3.13元,维持买入评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