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保千里一泻千里 安信新视野主动持仓被坑哭

2018-03-16 09:28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了解,*ST保千里虚假陈述纠纷后,将面临中小投资者的集体诉讼,上海某事务所律师表示,“目前我们这里接到要求发起索赔诉讼的中小投资者有三四百人左右
 
    
《号外财经》讯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再度上演了一场维权大戏,号外财经注意到,在资本市场更是风起云涌。据有关数据统计,今年涉及投资者索赔的A股上市公司仍不在少数,其中*ST上市公司维权数量较多,恐涉入索赔案的公司中,*ST保千里的可能性最大。
 
    因涉嫌“造假借壳上市”引发多米诺效应,*ST保千里被称为“第二个乐视”。
 
    据号外财经了解,*ST保千里虚假陈述纠纷后,将面临中小投资者的集体诉讼,上海某事务所律师表示,“目前我们这里接到要求发起索赔诉讼的中小投资者有三四百人左右,我们已经尽快整理材料并向法院提交了100个左右,其他的还在继续整理提交。”目前已有31名中小投资者将*ST保千里诉至法庭,该案与*ST保千里前期重组上市时的虚假陈述有关。
 
    在二级市场上,*ST保千里可谓是“一泻千里”。截至2018年3月15日收盘,*ST保千里自2017年7月13日以来累计下跌83.02%,今年以来,该股更是从初始价的9.87元下滑至2.24元,两个半月时间股价跌去7.63元,累计跌幅为77.31%。
 
    即便是这样一只问题股,却有基金重仓持有。
 
    号外财经据基金2017年四季报数据,截至去年年底,共有6只公募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出现了*ST保千里,持股量3.44万股,持股总市值29.46万元。不过,公募基金还是敏锐发现了这只股票不靠谱,大不部分撤离。数据显示,对于该股,基金去年四季度季度持仓变动-2802.27万股,季度持仓变动比例为-99.88%。
 
    那么,留下来赌运气的基金是谁呢?
 
    重仓持有的6只基金中,有5只是指数型基金,只有1只是主动管理型基金。该基金则是安信基金旗下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安信新视野混合A,该基金持有*ST保千里0.91万股,持股市值为5.39万元,持股市值占净值比为1.40%。
 
    号外财经查阅安信新视野混合A持仓数据发现,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仅有两只股票,除*ST保千里外,还有哈药股份。时至2018年2月2日,安信新视野混合披露了更新招募说明书,其前十大重仓股除仍持有保千里0.91万股外,还有中国平安、长城汽车、农业银行、哈药股份等。
 
    而该基金成立于2016年12月19日,今年以来回报率为-0.88%,在可比的2622只同类基金中居2088名,属于绩差基金。其实,该基金截至去年年的净资产只有5.48万元,属于迷你基金,分分钟钟面临清盘。“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出现了连续20个工作日持有人数不满200人的情形,时间范围为2017年10月10日至2017年12月22日;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出现了连续20个工作日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时间范围为2017年11月21日至2017年12月31日。”该基金在四季报“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中如是表示。
 
    投资者要投诉*ST保千里,而持有安信新视野混合A的投资者该怎么办?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