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5余年规模仅18亿元 谁在“掏空”英大基金

2018-03-12 09:43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统计,2017年,英大基金总规模1855亿元,其中非货币基金规模缩水至1261亿元,业内排名下滑至第98位

《号外财经》讯

一季度行情就要接近尾声了,基金的最新规模也备受瞩目。号外财经重点梳理了去年四季度的规模变化,基本能发现基金公司规模的最新变化趋势。值得注意的是,成立已经超过5年的英大基金,越长越像侏儒,随着机构资金的不断逃离,产品成为空壳,似乎将英大基金整体掏空。

据号外财经统计,2017年,英大基金总规模18.55亿元,其中非货币基金规模缩水至12.61亿元,业内排名下滑至第98位。与其同期成立甚至后期成立的小公司相比,英大基金明显发育滞后。同样在2012年成立的德邦基金,2017年底非货基规模已经达到51.91亿元,2013年成立的前海开源、国寿安保基金非货基规模更是已经达到314.94亿元、429.08亿元。

在去年四季度,英大基金整体规模还在走下坡路。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英大基金基金数量未发生变化,仍为7只,分贝是5只混合型、1只债券型、1只货币型。7只基金总资产净值18.55亿元,环比下降6.18亿元,降幅为24.99%。其中,混合型基金规模出现大幅下滑,由去年三季度的14.25亿元降至9.99亿元。

“英大基金去年非货基规模瘦身主要是源于多只产品机构客户资金的撤出所致。”业内人士表示。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去年英大基金旗下份额缩水最多的一只产品为英大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A份额,去年四季度其中一家机构客户赎回4.94亿份,去年四季度末,产品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由年初的100%降至92.1%。

号外财经发现,2015年12月2日成立的偏股混合型基金英大策略优选A、英大策略优选C,截至去年底净值规模分别为1.0477亿元、0.0003亿元;2015年5月7日成立的偏股混合型基金英大灵活配置A、英大灵活配置B,截至去年底净值规模分别为0.1080亿元、1.2661亿元;2016年11月30日成立的偏股混合型基金英大睿盛灵活配置混合A、英大睿盛灵活配置混合C,截至去年底净值规模分别为2.0394亿元、0.0001亿元;2013年4月24日成立的债券型基金英大纯债债券A、英大纯债债券C,截至去年底净值规模分别为2.5846亿元、0.0335亿元……

产品成为“空壳”,使得英大基金深陷规模危机。号外财经认为,该基金公司旗下产品过于依赖机构资金,机构一旦撤离,往往会造成规模大幅增减,最终沦为空壳产品。业内人士则表示,依赖机构委外的中小基金公司,具有产品线匮乏、权益类投研能力欠缺、投资者结构单一、基金规模不稳定的特点,一旦遭遇市场“黑天鹅事件”,流动性风险不容小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