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陈光明 东证资管会不会“迷路”

2018-03-09 03:21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7日,一则人事变更震动了资管行业。那就是众人瞩目的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证资管)一把手要走了,而且将另立炉灶专做公募

《号外财经》讯

3月7日,一则人事变更震动了资管行业。那就是众人瞩目的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证资管”)一把手要走了,而且将另立炉灶专做公募基金,与东证资管产生直接竞争。

3月7日,号外财经获得的一份东证资管公告显示,该公司正式宣布了董事长变更事宜。公告显示,陈光明于3月7日因个人原因离任董事长一职,现任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潘鑫军接任东证资管董事长。从过往履历看,潘鑫军曾担任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告特别提到:“上述变更事项,已经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股东决定和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对陈光明先生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陈光明可谓是资管界的标杆人物,被誉为“高手中高手”。陈光明任上将东方红资管带至行业高峰,至2017年底,东方红的主动管理规模达2000亿元,公募与专户的短期、中期和长期业绩均排名行业最前列。陈光明本人亦是业内长期业绩最突出的基金经理之一,其长期管理的东方红4号基金,8年收益率超过700%。他在东方红打造的从研究至投资、从运营至销售的价值投资团队体系,非常独特,成为其他机构很难模仿的高峰之作。

资料显示,1974年出生的陈光明有近20年资管行业经验,在他的任期内,东证资管取得了长足发展,在权益投资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坚守价值投资,追求绝对收益。据统计,东方红系列13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在2017年的平均复权净值增长率达到51.36%,其中,有9只基金复权净值增长率超过50%。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的复权净值增长率达到67.91%,荣膺当年主动权益类基金桂冠。

至于陈光明的离职原因和去向,有报道指出,他仍将从事公募基金行业,创立的公募基金是“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证监会官网显示,该公司于2017年7月21日递交了公募牌照申请,目前仍在等待牌照批复。值得注意的是,陈光明已经找到了搭档,兴全基金现任副总经理傅鹏博将成为陈光明新基金公司的搭档,不过傅鹏博3月7日仍在兴全基金上班。

没有陈光明,东证资管走向将成谜,能否延续陈光明时期的辉煌,也成为未知数。但能确定的是,陈光明要另立炉灶做公募,势必与东证资管产生直接竞争,这对知根知底的东证资管来说较为被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