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压岁钱理财】年化收益超4% 压岁钱买货币基金最划算

2018-02-06 11:05 | 来源:未知 | 作者:张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认为,在当下,银行储蓄算不上投资,对老百姓来说,最适合最划算的则是买货币基金了



(【春节压岁钱理财①】

又到春节了!大人们忙着买年货,孩子们则准备好了收红包。号外财经注意到,如今压岁钱金额水涨船高,少则几百,多则成千上万元。那么,如何帮孩子规划一下压岁钱呢?理财师建议,不同家庭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压岁钱理财方案,使压岁钱保值增值。号外财经自今日起推出“春节压岁钱理财”系列,以飨读者。

号外财经认为,在当下,银行储蓄算不上投资,对老百姓来说,最适合最划算的则是买货币基金了。

Wind数据显示,2017年四季度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02%,较2017年三季度上行4BP。在货币基金口径下(不包括理财),国投瑞银钱多宝收益率最高,为4.62%。而2017年三季度收益率最大值为4.75%,相比而言,四季度货币基金收益率峰值小幅下降。即便收益率有下浮下降,但超过4%的年化收益还是比较吸引人的,比银行的一年定存1.50%要高1.7倍。

据号外财经最新统计,截至2月5日,今年以来,750余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平均收益率为4.40%,其中有30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超过5%。海富通添益货币B、海富通添益货币A的7日年化收益率依次为6.01%、5.78%,列第一、第二名;民生加银季度理财、金信民发货币B、信诚理财7日盈债券B、华夏沃利货币B年化收益同样超过5.20%。

值得注意的是,买货币基金没有门槛,不管压岁钱是几万还是几百,均可申购。现在,很多学生都喜欢网购,所以大家对余额宝还是很熟悉的。余额宝实际上是挂钩货币基金的理财产品,在享受货币基金收益的同时,还具备支付和消费功能,转入和转出的操作也非常简单,几乎没有手续费。据好买基金数据显示,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28日年化收益率为4.06%。出于取用方便、收益可观、交易灵活等特点,每到岁末年初,余额宝便成为投资者理财产品的热门选择,整体规模呈现较大增长。根据余额宝四季报数据显示,2017年四季度末,余额宝资产总规模为15798.32亿元,比三季度末增加了202.37亿元,再次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不过,近一年来,天弘基金开启了一系列针对余额宝申购及保有额度的主动调整。2017年5月份,天弘基金下调余额宝个人账户持有限额,由100万元降低到25万元;2017年8月份,天弘基金再次下调余额宝个人账户持有限额,从25万元调整到10万元;2017年12月份,该公司继续下调额度,将余额宝的单日申购额度调整为2万元,持有额度不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