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今日复牌 双王炸要炸飞286亿元

2018-01-24 11:52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两大雷要炸了,最受冲击的是这28568亿元的融资持仓和质押持仓。进一步观察,乐视网的股民大概有18万多人,复牌之后18万人踩踏逃生的样子,估计会让人毕生难忘

号外财经讯

1月23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1月24日(周三)复牌。

号外财经注意到,市场已经做好了“跳崖”的准备,开始扳着手指头数跌停板的日子。1月23日,去年11月份,中邮基金发布公告称,自2017年11月14日起,对公司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估值再次调整,估值价格调整后为3.92元/股。同日,嘉实基金也发布公告称,自2017年11月14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进行重新估值,按照其2017年10月27日重估价7.82元下调50%的价格,即3.91元进行估值。易方达基金也公告旗下基金持有的乐视网按照3.91元进行估值。此外,上投摩根给出3.94元的估值,诺安基金给出3.9元的估值。如果以最低3.9元计算,跌幅近75%,约相当于复牌后13个跌停。

不错,乐视网有两大王炸,一是融资持仓,二是质押持仓。

乐视网在2017年4月17日停牌时,场内的融资余额仍超过40亿元,之后不断有投资者进行现金还款,场内融资余额不断减少,但到了2017年10月底(最后可得数据),融资余额仍达到32.97亿元。保守估计,目前乐视网的两融余额还有29亿元左右。考虑到融资投资者的操作较为激进,且它们已经被长期关“小黑屋”,有理由相信,这29亿元左右的融资仓位最有卖出动力。

而在质押持仓方面,据中国结算最新数据,乐视网共有16.48亿股处于质押状态,占公司总股本的41.32%,以停牌前股价估算,质押股份涉及市值252.71亿元。如基金公司估算的13个跌停板成真,上述质押股份跌破平仓线几乎成为必然事件。据统计,乐视网上市以来,贾跃亭曾先后在19家金融机构办理过股权质押,其中银行涉及一家(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券商涉及12家(国信证券、海通证券、信达证券、国开证券等),信托公司5家(平安信托、东莞信托、上海国际信托、山西信托和中铁信托)。

两大雷要炸了,最受冲击的是这285.68亿元的融资持仓和质押持仓。进一步观察,乐视网的股民大概有18万多人,复牌之后18万人踩踏逃生的样子,估计会让人毕生难忘。

公募基金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彼时共有34只基金持有乐视网,合计持股数量达到1.23亿股,以停牌前股价估算,持股市值达到14.07亿元。而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乐视网的机构投资者持股为9948万股,且全部为基金持仓,持股比例达到乐视网总股本的3.92%。

在1月23日的交流会上,有投资者问公司是否会有退市风险时,乐视网表示存在这种可能:“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未来的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存在各种可能性,请投资人注意相关风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