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莱应材2.6亿元购买山东碧海100%股权 三年业绩承诺7200万元

2018-01-15 04:10 | 来源:未知 | 作者:宋佳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同时,国内政策和资本市场不断成熟为新莱应材进行资源整合创造了有利条件,该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平台,积极挖掘和物色符合公司战略目标的并购标的,实现协同效应。
  

  号外财经讯

  1月14日晚间,新莱应材发布重大资产交易预案,该公司与交易对方之厉善君、厉善红、厉彦雷、厉彦霖、临沂卓大、临沂润商、明德蓝鹰签署了《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拟以2.6亿元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山东碧海10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山东碧海将成为新莱应材的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深耕食品饮料设备领域是新莱应材长期发展战略之一,该公司生产的食品饮料类高洁净应用材料是食品饮料设备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内外食品饮料市场规模的不断发展,以及食品企业的质量控制意识的不断增强,相关设备投资和行业需求也会得到快速的增长。

  而山东碧海长期专注于纸铝塑复合无菌包装材料和液态食品包装机械行业,目前山东碧海合作的客户包括三元乳业、完达山乳业、汇源集团等知名液态食品企业。

  同时,国内政策和资本市场不断成熟为新莱应材进行资源整合创造了有利条件,该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平台,积极挖掘和物色符合公司战略目标的并购标的,实现协同效应。

  新莱应材称,在战略布局上,本次交易是上市公司实施外延式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之一,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业务延伸至公司所处食品饮料类产业链下游—纸铝塑复合无菌包装材料和液态食品包装机械领域。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产业链向下游延伸,完善了公司的食品饮料类产业链布局,有利于公司对该行业产业链布局的深度整合。

  在经营协同上,山东碧海产品应用于液态食品行业,与新莱应材的业务性质契合。该公司收购山东碧海,打通了纸铝塑复合无菌包装材料和液态食品包装机械领域的入口,能够推进公司对于食品行业全产业链布局。本次交易完成后,双方可以更好的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深化上市公司在食品饮料设备领域的布局,提升上市公司对客户的价值。

  在战略目标协同上,通过此次并购,新莱应材将实现产品从关键部件到集成设备的成功转型,向设备端迈出决定性步伐。此次并购正值国家“十三五”规划将食品安全提升到国家战略高 度之际,将激发新莱应材作为上市公司的责任担当,新莱应材将站在食品安全的最前沿,与国家、社会一起担负起保障食品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在公司管理协同上,本次交易的管理协同会助推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的管理水平共同提高,进一步提升信息化、专业化、平台化水平,进一步扩大上市公司的业务覆盖范围,为其业务的整合和产业链的延伸提供有力支持。

  在财务协同上,本次交易完成后,山东碧海可充分利用新莱应材的融资渠道进行融资。同时本次交易有利于提升新莱应材的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并进一步提高山东碧海的融资能力,降低融资费用。

  新莱应才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山东碧海将成为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6 年、2017 年, 山东碧海归属于母公司未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 877.05 万元、1624.49 万元,并且业绩补偿人承诺 2018 年、2019 年、2020 年三年累计经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山东碧海合并报表中税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 7200 万元。本次交易的实施有助于新莱应材显著改善经营状况,提升整体资产质量,扩大资产规模和增强盈利能力,以实现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