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股份携手井通公司共建区块链研究实验室 应用落地电子票据领域

2018-01-15 04:08 | 来源:未知 | 作者:宋佳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区块链的快速爆发,让很多公司都想沾上概念进行股价炒作。若这是一辆“开往春天的车”,那么现在搭车固然是一个绝佳机会,但是,机构对区块链的态度并不明朗未来发展如何还需静观其变
  

  号外财经讯

  随着区块链概念股的大涨,不断有A股上市公司搭上这辆“顺风车”。

  东港股份1月12日发布晚间公告称,该公司与井通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电子发票、电子票据与区块链技术结合应用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

  根据公告显示,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如下:

  1、双方同意共同建立高层互访交流机制和协调机制,可不定期举行联席会议。通过联席会议,协调双方战略合作中的重大事项,确定战略合作的方向和领域,研究解决战略合作中的重大问题,保障合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根据合作进程,双方确定共同成立区块链研究实验室,东港股份出资设立专项资金和经费,共同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包括但不限于电子发票、电子票据的落地与应用。

  3、双方在协议期内,基于电子发票、电子票据、档案管理服务、RFID、数据应用领域,结合区块链技术,充分发挥去中心化、共识算法、广播的特点,共同构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生态圈,电子票据、档案管理服务、RFID、数据应用生态圈,服务领域客户,以及政府和社会公众。

  4、双方在协议期内,利用区块链技术,构建以政府管理节点、企业节点、电子发票服务平台节点为基础节点的电子发票生态区块链;构建以政府管理节点、行政事业单位节点、企业节点为基础节点的电子票据生态区块链。

  5、双方在协议期内,利用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特点实现基于区块链网络中的分布式存储,通过广大节点共同维护的账本和共识算法来保证电子发票、电子票据的可信流转;利用共识机制、共同维护的公共账本来解决电子发票、电子票据涉及的重复报销、重复入账问题、重复支付问题;合理利用区块链分布式网络的广播特点,避免公共账本的日积月累,开票方企业、受票方企业和消费者间信息交互引发泛洪和效率问题。

  6、双方承诺在上述市场相关营销中涉及到整体解决方案的联合打造过程中,相互给予上下游伙伴资源、技术人员团队、商务流程定制与优化、市场资源投放等诸多配套资源的支持,并在相关营销中提供最有利的配置组合,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出满足项目要求、优质的解决方案。

  7、本协议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三年。

  据了解,井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底层技术发源于硅谷,2014年正式推出可支持商业应用的底层技术平台,是国内从事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的公司。目前,东港股份与井通公司合作研发区块链技术与电子票据的结合应用,尚处于技术研发阶段,未投入市场应用。

  有企业主动“搭车”,也有企业被迫“暂时下车”。

  1月13日,游久游戏在关于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复中表示,该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网络游戏的发行与研发及游戏媒体资讯平台游久网的运营,与区块链业务无关。

  游久游戏在回复中称,该公司游久网发布区块链相关内容的文章只是正常的业务推介,并非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而此次区块链游戏频道的开通只是对目前市场上不断推出的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游戏产品进行深度追踪评测,同时向用户进行引导推荐,并对区块链技术进行探讨与研究,并未正式开展具体经营业务,未来是否顺利开展存在不确定性。

  同时,该公司在该业务没有开展人才储备、资金筹集等方面的工作。截止目前,该公司尚未进行区块链技术的研发,也没有直接产生的业务收入,该项业务对公司经营不构成实质性影响。

  区块链的快速爆发,让很多公司都想沾上概念进行股价炒作。若这是一辆“开往春天的车”,那么现在搭车固然是一个绝佳机会,但是,机构对区块链的态度并不明朗,未来发展如何,还需静观其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