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仔癀2017年净利润预增超40%

2018-01-10 08:22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增长13341%,主要系公司处置福建太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对公司当期损益影响约为2,132万元
  

  《号外财经》讯

  片仔癀(600436.SH)1月9日晚间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公司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增加21,445万元至32,168万元,同比增长40%至60%。

  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增长133.41%,主要系公司处置福建太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对公司当期损益影响约为2,132万元。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增加19,613万元至30,336万元,同比增长38%至58%。

  片仔癀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母公司片仔癀药业公司产品销售增长带动利润的增长,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主要系公司处置福建太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对公司当期损益影响约为2,132万元。

  2017年上半年,片仔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3亿元,同比增长41.83%。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公司所处行业为医药制造业。公司主要业务包括中成药制造、医药流通。其中,核心产品为片仔癀系列,包括片仔癀、片仔癀胶囊、复方片仔癀软膏、复方片仔癀含片等片仔癀系列产品。除药品销售之外,公司积极打造健康、保健、养生食品的健康产业,产品延伸至保健药品、保健食品、功能饮料、特色功效化妆品和日化产品。

  片仔癀拥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和疗效神奇带来的品牌优势。公司独家生产的传统名贵中成药片仔癀产品有着四百多年的历史,其源于宫廷,流传于民间,因其独特神奇的疗效而形成了极佳的口碑,被国内外中药界誉为“国宝名药”。

“片仔癀”在1999年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列为“中国驰名商标”,2006年获商务部“中华老字号”称号,2007年7月被评为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20强;2009年再次获得“消费者最喜爱的中华老字号品牌”;2011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4年荣列中国中成药行业出口五强之首;2015年至2016年连续两年荣登“胡润品牌榜”,蝉联医药保健品行业第7位;同时蝉联2015、2016年健康中国品牌榜肝胆用药第一品牌;2016年,在京颁布的“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高居“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排行榜第三名。“片仔癀”商标的良好形象,为公司其他中成药产品打开市场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

  2017年上半年,在董事会的领导和股东的支持下,面对医药行业市场需求格局和竞争形势的深刻变化,公司审时度势,科学分析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立足“一核两翼”的战略模式和“两个转变,四个聚焦,两个引领,六项举措”的发展思路,积极调整产品策略和产业结构布局,不断创新营销,提升运营效率,促进了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严格按照各种规定,贯彻落实股东大会的各项决议,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和任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