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枉“固收英雄联盟” 招商基金固收产品整体收益稳居前1/3

2018-01-08 07:01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发现,2017年,债券市场在震荡中调整,中债总财富指数2017年下跌127%,一向被视为资产配置稳定器的债券基金业绩也受到严峻考验
  

  

  《号外财经》讯

  2017年,A股结构性行情下个股表现分化加剧,债市持续震荡调整,整体盈利难度加大,但依然有部分投资经验丰富、团队实力雄厚的基金公司为投资者赚取了较好的收益。素有“固收英雄联盟”的招商基金更是没有辜负基民期望,旗下固收产品整体绝对收益稳居行业前1/3。

  号外财经发现,2017年,债券市场在震荡中调整,中债总财富指数2017年下跌1.27%,一向被视为资产配置稳定器的债券基金业绩也受到严峻考验。但对招商基金固收团队来说,正式展示自己的实力的时候,旗下基金不仅在债市调整时把回撤控制得很好,全年还取得了相对可观的正收益。海通证券数据显示,今年招商产业A、招商安心等老牌固收产品业绩持续领先,而固收产品整体绝对收益则稳居行业前三分之一。

  有对比才有鉴别,有对比才能看得清!

  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近一年全市场有200多只债券基金出现亏损,招商基金旗下成立满一年的债券基金平均收益达到2.49%。一级债基中,招商产业A、招商安心收益、招商双债增强、招商信用等产品,2017年均取得了超过2.5%的收益率,稳居同类前1/3;二级债基招商安瑞进取近一年收益近3.4%,招商信用增强、招商安本也成功实现正收益。

  经历市场长期考验,招商基金固收团队以持续稳定的收益,赢得了投资人认可和信赖,并奠定了业内的领先地位。在固收类基金的中长期排名中,招商基金旗下招商现金增值B、招商安瑞进取、招商产业A、招商信用和招商安心等多只固收类产品,在7年期、5年期、3年期基金排名中均十分靠前。

  业内人士表示,招商基金固收团队的专业研究能力、大类资产配置、注重风控和回撤以及波段操作能力是其把握市场机会、获取稳定收益的强有力保障。招商基金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投资部负责人裴晓辉亦表示,“自成一派的团队合作模式、决策优势和执行力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招商基金固收团队的明星基金经理马龙在谈到自己的投资风格时表示,控制回撤是他的一大特点。“我个人包括我们团队都是这样的风格,在市场表现很好的时候比同业涨得多就可以,但在市场跌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回撤做到尽量小,保证绝对收益。”

  据号外财经了解,招商基金固定收益部门拥有超过30人的专业团队,分为专户、公募、信用、货币等4个小组,在全体成员中经统一协调又搭建出一个宏观小组,形成研究领域全覆盖。大部分成员的从业时间为5-8年,中流砥柱的核心人员则有超过10年的经验,构成了一只专业、稳健、经验丰富的投研队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