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银星2017年业绩预增586%~701%与光大银行债务豁免增利近千万

2018-01-05 09:30 | 来源:未知 | 作者:宋佳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讯  宋佳  1月4日晚间,东方银星(600753SH)披露业绩预增公告称,该公司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年度实
  

  
《号外财经》讯

  宋佳

  1月4日晚间,东方银星(600753.SH)披露业绩预增公告称,该公司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800万元至2100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约 586% 到 701%。

  公告表示,报告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方面:由于全国开展的供给侧改革给煤炭及焦炭行业带来了新的活力,2017年煤炭及焦炭下游需求增长良好。公司抓住机遇,大力开展煤炭及焦炭等大宗商品贸易业务,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另一方面:报告期内通过公司不断努力,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就历史债务问题达成和解协议,豁免公司部分债务本金及多年产生的利息,公司非经常性收益增加。

  《号外财经》了解到,2017年11月22日,东方银星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郑州光大银行就历史债务问题达成和解。

  据了解,1998年9月1日东方银星(原名河南冰熊保鲜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冰熊股份)及河南冰熊冷藏汽车厂与郑州光大银行(原名中国投资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签署了一份短期借款合同,由其投行营业部贷款500万元给冰熊股份,期限自1998年9月2日至 1999年9月2日,利率 6.353%,由冰熊冷藏车厂提供担保。贷款到期后,冰熊股份未归还贷款本息,郑州光大银行起诉冰熊股份,由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的(2000)郑经初字第 441 号民事判决书,及判决文号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2004)郑民四初字第 55、56 号)对郑州光大银行拥有的债权予以确认。

  截至 2017年9月31日止,东方银星对郑州光大银行短期借款的账面本金余额为490万 元,该笔借款公司已累计计提应付利息6875947.86 元。

  现经双方友好协商,就上述款项归还事宜达成和解:东方银星于本协议签订后十日内,向光大银行归还借款本金人民币2399644.59元,剩余借款本金及所有利息,光大银行不再要求东方银星支付。

  东方银星表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及和解协议债务免除条款,在剔除该公司本次应归还郑州光大银行的借款本金2399644.59元后,该公司实际免除债务本息合计为:9376303.27元。

  并且,因此本次与郑州光大银行的债务和解,有利于解决公司长期历史债务问题,也将获得较大金额的债务豁免,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的财务结构,将对公司2017年年度带来 9376303.27元的债务重组收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